Thursday, July 1, 2010

Suprise的18岁生日

老大的生日是在summer,N年没给他办什么party了,一是因为他大了,不喜欢PARTY了,二是因为summer同学们都度假的度假,出游的出游,很难集中起来,所以,多年来,他的生日我们都是给他买个生日礼物,全家出去搓一顿,买个蛋糕,完事!省事!

今年也没想什么特别的。虽然高中毕业了,这些高中毕业生summer schedule更是很难统一,在加上6/27他们要办“高中生谈毒品,压力,恋爱“的讲座,忙的不可开交,我也实在是忙,就想悄悄的像以往一样,吃个蛋糕,打发一下(sorry,我这个懒妈妈)。

毕业后,他频频外出参加party,看他轻松的enjoy life,我也没多想,直到有一天,跟他聊天,他说:妈妈,印度大概是被英国统治多年,很多习俗都西方化了。比如说,他们很重视孩子的毕业典礼,我最近参加的party,都是印度同学办的,他们家长非常重视18岁的毕业party,有的家长在外边租了场地,请了乐队,跟大家一起share孩子的成长历程,非常非常的NICE。。。。。。好象中国同学,没有人办,是不是中国文化有点保守?等弟弟18岁了,你也给他办一个吧。。。。。。

听完他的话,当妈的我,有点愧疚,马上说,我们也给你办一个吧。

NO,我不要,我没这个需求。。。。。。

他没需求了,我这心理可折腾开了,是啊,18岁了,马上就要离家了,这也许是我们能操办的最后一个生日了,当妈的在忙,也得把这件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于是我跟老公商量,准备给他办一个suprise 生日party。

首先忙活得就是整理照片,想给他做个slideshow,把他从出生到现在得照片一一整理,小的时候得照片,都没有电子版得,我就用相机翻拍,再整理。有copy的,从那些浩瀚的文件中一个一个的挑出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花了3天的时间终于完成。

然后就是策划,这个最头疼,因为他的同学度假的,出国的,留守在家的不多,再说了,即使在家,我也不知道人家的电话啊。

Thanks GOD,生日那天,正是他讲座的前一天,他们整个team下午需要练习,于是我就跟几个家长商量,把练习地点放在我家,也好操作。

那天上午,他被同学叫走,去看世界杯足球赛。天助我也!我飞快的shopping了一些装饰品,把家里装扮了一番,他的TEAM和家长也陆续到达,在大家的帮助下,家里,亮了,活了,气氛有了。

2点多钟,他回来了,屋里的人已经等不及了。在他跨进家门的那一刻,弟弟和同伴把花花绿绿点缀的花瓣抛向了他,他的6个同伴和家长也都鼓动的把气氛调了起来,他可真是一个大大的suprise!看到他那由吃惊转为开心的笑脸,”妈妈,你策划的?太touch了!“ 那一刻,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儿子,妈妈多年没有给你办生日party了,希望这次能祢补一下,也希望你能记住这个18岁生日在你suprise这一刻,凝聚着妈妈爸爸和弟弟们的爱,同伴朋友们的友情,和叔叔阿姨的爱护和热情。

Suprise之后,他一直处于兴奋之中,team练习之后,我们大家就包饺子,吃蛋糕,然后一起“看电影”。“看电影”是另一个高潮,当大家坐定之后,疑惑要放什么“电影”的时候,电视机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个闭着眼,咧着嘴,才出生两天的BABY。当他意识到那是自己的时候,suprise更加一层,走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妈妈,谢谢你!

在同伴们的起哄中,大家一起欣赏了他18年来的成长历程,看到他从一个嫩嫩的小肉团,变成小肉乎乎的baby,天真可爱的小学生,到倔强叛逆的teenager,直到今天,成为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其中的辛苦,乐趣,当妈的我,感慨万千!

衷心的感谢,所有参加party的朋友,是你们make this happen!

18岁生日:


成长历程:

6 comments:

Rita said...

Touching!
看得我眼泪潮潮的!18岁的他会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温馨的一刻!

Jie said...

真的好感动,帖子还么有看完,眼泪就哗哗的望外流,更不要说后面的照片了。

生命真是一个奇迹,看到Carl这么健康快乐地长大,妈妈爸爸真是付出了太多太多……

Carl是个很棒的孩子,祝福他未来的日子更加精彩!

Edel said...

18岁啊...

看得我感动的. 我的儿子才8个月!
看着他们长大, 变成这么大, 这么帅, 这么懂事...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你的这个儿子太棒了.

meimei said...

补祝Carl 18岁生日快乐!!看他18年的照片,也看得我热泪盈眶呢。

老大越长越帅!!这个老妈也太棒了!

Anonymous said...

太值得骄傲了!

aamom

Anonymous said...

感动!!有心的妈妈!!

y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