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第一个field trip

大双小双学校组织去Happy Hollow Zoo。因为是K的第一次field trip,老师要求家长当volunteer. 考虑到自己有两个孩子要去,我就在两个班都填了volunteer,心里美美的想,去一次,两个班都可以cover,多有效率!

等两个把schedule带回来,我立刻傻了眼,感情两个班scheule不一样!

我只好实话实说,跟两个老师email沟通,结果,Room 1的Mrs. Riano 特痛快,说她们班家长volunteer的比较多,让我去Room 2吧。

在家,我就跟大双好好的说,妈妈不能分成两半,这次只能去小双班,大双万分不解:why ?

当天,我跟踪着小双的身影和脚步,大双远远的看着我,眼泪汪汪。在school bus上,他实在忍不住,眼泪扑扑的往下掉,老师只好安慰他,next time,妈妈就跟你了。

结果,这次field trip,我和另外一个妈妈,带了4个孩子,在Happy Hollow Zoo玩了一上午。值得说明的是,学校组织的field trip,Zoo 里面会安排special 的animal education,就等于是把教室搬到了动物园。

工作人员这次请出了4个动物:Tortoise(一种在陆地上爬行的乌龟),Hedgehogs (刺猬), snakes (), rabbits (兔子)

20多岁的蛇:


长得比妈妈还大的兔子:




每个动物,工作人员,会告诉孩子他们的名字,多少岁了,吃什么,有什么习性,然后让孩子提问。有的孩子知识真是丰富啊,对Tortoise 了如指掌,能详细的说出它的很多特性,我自己都从来没听说过,真是汗颜!

最让孩子雀跃的就是让孩子去touch这些动物,看到孩子们充满着好奇,激动的去和这些动物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我们这些家长们,也享受了和孩子同等的待遇,大大的童心了一回。





想开了,孩子成长,能不缺席,就不缺席,不就是请半天假吗?假不久时用来请的吗?放下工作, 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