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丁丁 TV 的采访

一个月前,陪朋友去办事,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丁丁TV采访了一把。维平问了一些问题,我随意而答,虽然事前有点紧张,但也应付过去。只是CARL的回答让我有些意外。

他说,有些压力来自父母,父母对他们有很高的期待,让他们感到有压力。我自己觉得挺注意这方面的问题的,但是他们还是FEEL PRESSURE。

做父母的,该不该对他们有期待?不期待,难道就对他们合适吗?

拿捏这个分寸还真不容易,做一个“好”父母也更不容易。

希望他以后回过头来,看自己的父母,也能体验到父母的不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zUf8pjbc8&feature=player_embedded
 

9 comments:

meimei said...

Wow! 在荧屏上看到你和Carl,第一次听到他对着主持人侃侃而谈,真是帅极了!

大姐你也应答自然,真棒!

我看到Carl说到来自父母的压力的时候你的表情了,感觉到你听到他的话的时候的惊诧,好像有一种为人父母的委屈 - 我都已经这样站在你的角度为你着想了,你居然还说我不理解 - 露出来,又压下去了。

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大姐你实际上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Carl能成为他今天成为的人,绝对和妈妈的理解支持分不开。

没看过丁丁电视。也许是我偏心?觉得主持人话多了些,应该多问问题,让你和Carl多说话。:)

朵朵妈 said...

meimie,你看得太仔细了!是啊,我的确感到有些惊讶,有点委屈,我们已经尽量不给他压力了,可他还是感觉有压力。

我觉得,有些可能是他的“感觉”,也许有主观的成分在里面,但是我们有意无意中也许真的是这样。

做父母真是一门学问。看来,得活到老,学到老了。

Jie said...

这个主持人的提问真是……

我觉得赵姐回答得很好,特别是回答她的那个问题“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赵姐说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其实是很有智慧而且不落俗套的。可惜主持人只想往自己准备好的说辞上套,根本忽略了您回答中的多层含义。

Carl是在就事论事,不过母亲的委屈是可以想见的。父母需要一辈子来学会理解孩子,其实孩子何尝不是需要一辈子来学会理解父母的付出与苦心啊!

Anonymous said...

一直觉得有一定的压力是好事呢。从小我爸总给我念叨的一句话就是“人没压力轻飘飘”,而且人不是生活在真空,怎么可能没有压力呢?觉得大姐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这个度。孩子感到了压力,但没有被压到变形,压到扭曲。

大姐有录下来吗?也想过过瘾呢。

AAmom

KK said...

teenager本来就是对世界持有批判的眼光和dramatic的sense。这个世界怎么可能没有压力呢。。。不过你的度掌握的真好,随时都还是在改进。。。这个系列一路看来真是很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哈,我找到了这个访谈,可惜现在在上班,不能把声音开开,晚上回家在好好看。
Carl真是又帅又酷!大姐好得意吧,这么四个出色的孩子,最了不起的就是你了。

AAmom

Anonymous said...

太了不起了,大姐发挥得游刃有余:)

你的儿子各个都这么出色!教子有方。

yym

朵朵妈 said...

谢谢Jie,AAmom,KK,yym。儿子哪里出色了?就是一般娃。等你们的孩子长大了,他(她)们一定有更多的闪光点。

通过这次大学申请过程,他有很多感悟,说过:如果我在过一次高中生活,我会。。。。。,希望他能在大学里吸取教训。

Anonymous said...

“更多的闪光点?”,你不是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吗?呵呵。

大姐最近很少上大小手了吧,我还想听听你关于取长补短的评论呢。

而且我看到你转帖了一篇龙应台的文章在回音壁,而那天我也在大小手转帖了呢,和偶像不谋而合,我这个得意啊,啦啦啦。

AA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