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回国流水帐:吃喝玩乐 (一)



有太多的理由今年应该回国看看了:老大高中毕业了,马上要去上大学了;双胞胎马上要去上学了,家里人还没看过他们呢;我也积攒了几年的假期,再不用,就作废了;前一段,工作巨忙,神经绷的紧紧的,感觉要承受不了。。。。。。终于,定了机票,一家六口,包括国内的行程,将近一万刀,然后就是日盼夜盼,终于,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1.空中飞行

双胞胎这次是第二次做飞机,上了飞机就表现出极度的兴奋,我们一行六人,分两排做,一上飞机,大双小双就占据每排的靠窗的坐位,看到蓝天白云碧海,他们禁不住的大呼小叫,还紧凑的分别前后对话。飞机升空是,一个高呼:哇,我们钻到云彩里去了,另一个纠正:不对,是我们钻到云彩上面去了。空中飞行平稳时,一个疑惑:咦,飞机怎么不走了呢?另一个沉思片刻:奥,可能是遇到红绿灯了吧:-)听着他们这“小儿科”的对话,我感到很好笑,也很enjoy。

这次回国,为了飞机上不感到无聊,我们全家是“全副武装”,两个iPAD,两个iPOD,一个iPHONE,一个GOOGLE PHONE,我们三个成年人,再一人一个笔记本电脑,所以飞机上基本上是“各取所需,各玩各的”,两个小的看蓝天白云,累了,就和哥哥们一起玩游戏,困了,倒头就睡,11个小时,尽然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飞机上,一个空姐看老公玩iPAD玩的那么起劲,就凑过来聊天,闲聊中得知我有4个儿子,很惊叹地说,阿姨,你可真。。。。。。看到空姐那也不年轻的脸,余下的话,我统统中滤掉了,只是阿姨这两个字在空中回旋,阿姨阿姨阿姨。。。。。。咳,怎么一眨眼,中年人就管我叫阿姨了呢?看到老公在那偷笑,我有点气急败坏,心想,别美,等哪天,空姐阿姨管你也叫声叔叔,看你是个啥滋味!

2。北京啊北京

飞机栩栩落地北京,一踏出机仓,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虽然说是晚间6-7点了,可将近40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浑身上下立刻感觉黏糊糊的。现在的北京机场,真叫一个大,下了飞机要做“轻轨火车”才能取到行李,我们推着大包小包出来,老公的同学已经早已等候在机场了,不好意思,超生游击队回国,老公的同学不得不带上另外一个朋友来接我们,两辆车,在加上我们的大包小包,塞的满满的,还真象是乡下人进城了。

我闻着北京熟悉的空气,看到公路两旁熟悉的字体写着不熟悉的广告,想找点感觉,却有点进入不了状态。直到晚饭,在老公的同学安排下,走进北京的餐厅,那装饰,风格,服装,语言,风味,饭菜,慢慢的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中国胃,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回来了,北京!

老公同学热情,把一套他闲置的房子让我们住。当晚,多年不习惯这种闷热的天气,全家人半醒半睡的过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我睡不着了,早早的起来,来到小区楼下,啊呀,真爽啊,卖早点的,包子,油条,豆浆,咸菜,茶鸡蛋,鸡蛋大饼,一家挨一家的,看着北京人民都甩开膀子大口小口的的享受,我实在是忍受不住那诱惑,把全家人都轰起来了,管他适应不适应呢,先吃了再说!




















吃完了,看到小区门口有一个理发室,进去看,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刚刚起床。她热情的招呼着我们,我一问,理一个发,才5块钱,天啊,这也太太便宜了吧,我屈指一算,美国理发,小孩子一个人12刀,再加2刀的小费,14刀,近80多元人民币,在这,这10个头也理出来了。看到双胞胎和老二那浓密的头发,我当机立断,理发!

小姑娘,很认真,理完一个又一个,再一个,听着孩子个个管我叫妈,很疑惑:这些孩子,都是你的?
我知道也瞒不住,就应答是。小姑娘估计很少见到这样的阵势,很是吃惊:你怎么能生这么多?

想想自己虽然出国N年,洋装也没穿在身,相比之下,还有点土,为了不矮化美国人民的伟大形象,我随机应变:俺家是农村的,俺们那旮瘩,山沟里,计划生育管的松:-)

小姑娘很实在的看了我一眼说,大姐,(这回没叫阿姨),那你可得准备好钱啊,4个儿子结婚,那可需要很多钱啊!

我心想,我知道,小姑娘,在中国,我早就破产了:-)


3。重游母校

老公这次回国的一个重点就是拖家带口重游母校,20多年前,精干的小伙一人离校,如今家庭的size和他的body size彭涨的速度成直线正比,有点over。和老公的另外一个同学约好,在他母校的南门集合,可惜,我们六人往大街上一站,哪个出租车都绕着我们走-too many people。当时我们还没有国内的手机,分两批打车吧,又怕这大大小小的到时联系不上,麻烦更大。还得给老公的同学打电话,他一听,深表同情,立刻许诺驾车前来,让我们原地等候。

站在原地,痛定思痛,看到街道旁边的小商店,进去一问,有电话充值卡卖。我立刻把我iPhone的芯片取出,装上新买的充值卡,有了联络工具,这下,咱不怕了!

咱祖国,电信就是发达,随便一个摊上,就能买到手机卡,货真价实,种类之繁多,方便之程度,那不服是不行滴!

老公同学把我们六人都塞到他的车上,拉到了他们的母校。哇噻,他们母校,那热闹的气氛比天气还要热。估计是暑假,全国各地的家长都想让孩子来感受感受,参观的人流,一批一批的。我本想让孩子们体会一下他爹当年勤劳和努力,不过,顶着40度的酷暑,再拖着时不时就喊走不动的两个小的,我的宏伟目标实在是难以实现。匆匆的在校园里溜了1/3圈,就撤下阵来。



午饭,是一个四川大炒锅,那叫一个辣,那叫一个爽!不过,大概早晨起来的那顿早餐效果出来了,三个孩子开始叫肚子疼,然后是一趟一趟的上厕所。不过,咱身在祖国,不怕!朋友是学医的,当即跑到楼下,买了一盒止泻的药,别说,孩子们吃下药,竟然真止住了,效率之高,令人感叹!

晚上,表妹和她先生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一家在北京被蒸了一天后,终于踏上了回东北的飞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关注中,加油写!

yangyangmom

朵朵妈 said...

yangyangmom,

谢谢,我一定加油:-)

meimei said...

大姐,您这又有照片又有描述的,看着太过瘾啦!一定要继续啊。

你们什么时候回去的?我们也扶老携幼地去了清华园一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下来呢。

朵朵妈 said...

meimei,我们整个7月都在中国。热啊。

看到你们家瓜瓜得奖,遥遥开博了,你太有成就感了,祝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