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写给自己

看到WW拿回来的一份代数考试卷,我的感觉就是想跳楼!

很多概念,看起来他根本就没懂,回家又不作额外的练习, 似懂非懂的,在加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careless的习惯,那个分数,我是欲哭无泪。


想让他多做点题,可是让他自己做,不情愿。
报kumon?是推出去了,可是父母少了参与。
每天跟踪他作业,学校不懂的及时补补,我就给自己又多增加了份工作。

可是当父母的自己都不肯不花心血,怎么能指望别人呢?

看来必须下决心了。趁他还小,一定要把不良的习惯要纠正过来, 我不是要求他打100分,我就是要求他要有一个认真的态度,这是万本之源。

一直以为,他的基础好,听话,就对他放任zi流,其实,现在才意识到,孩子,任何时候都要watch out。

给自己提个醒,打打气,WW 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不要以为他上了几年私立学校就可以吃老本,父母就可以闭著眼睛睡觉了,不是,根本不是。不论在公立还是私立,家长抓不抓,才是关键。

我要多花点心思在WW身上,同时还有注意方式方法,不能过于急躁,引起他反感,放下架子,超越一下自己。

写下这篇心得,皆在鞭策自己,放空自己,监督自己,提醒自己。

3 comments:

Rita said...

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就像我看到淘淘的读书报告的分数一样!:)

完全同意,“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家长抓不抓,才是关键!”

我也有相同的问题,总想“放任自流”,让他自己负责,但是,孩子毕竟还是孩子,能控制自己,能自觉地学习的,还是凤毛麟角,家长倒不一定要像直升飞机一样整体盘旋在孩子的天空之上,但是随时关注还是需要的。共勉!:)

朵朵妈 said...

奶茶,谢谢理解,共勉共勉!

Jie said...

当个好妈妈太不容易了,也只有在这里发泄发泄自己的不快,到了孩子面前,又是和蔼可亲,理解体贴的妈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