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自言自语

一天了, 当全家人都进入了梦想的时候, 我才能坐在自己的计算机前,给自己点空间,和自己说说话, 释放一下一整天囤积的杂事,琐碎,烦恼,和感悟。

每天,都感觉是被生活推着走, 挺被动的, 很想能有机会停下来, 沉淀一下, 慢慢的欣赏一下身边的景,身边的物,身边的人,身边的事, 可是生活却想陀螺一样的旋转着,搅动着。 动和静,都是相对的,在身边的万物皆动中,保持一颗洁静的心,要靠多年的修行。

太多的事。大多都和孩子有关, 不同的孩子,不同的的阶段,各有各要操心的事。

老大还有半年就要上大学了,在这段时间里, 要尽量和他做朋友, 有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气和的和他说,尽量从他的角度去想问题,从父母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这也挺锻炼人的。

对老二呢, 要耐心,要磨练,要把他的习惯建立起来,改掉拖拉的毛病。别急,别急,因为以他的个性,他会委屈自己来满足你,千万不能让他失去了自我, 只能因事利导。

老三老四, 还是傻玩的年纪,每天两人”舞刀弄枪“的,但也需要花时间在他们身上了。

心里还有一丝的蠢蠢欲动, 想做点什么, 做什么呢?还不知道, 老觉得这个岁数了,再不”折腾“一下自己,以后肯定连想都不想了。

跟自己说说话,感觉还挺好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同志坐沙发,小同志代笔,如下:

我平日和你有些相似,只是脑子像陀螺,身体不像。一个人躺在床上,七个亲人每天所在的位置,我都要知道,所以我也很累。但我觉得,挂念亲人也很幸福。

孙叔叔

朵朵妈 said...

孙叔叔, 这小同志是哪位? 您女儿还是孙女? 您真幸福.

挂念亲人是很幸福。只是, 有些事情只能是挂念, 帮不上太多的忙, 有些无奈.

Anonymous said...

小同志是在下,孙女只能轮到小小同志,虽然她的权力比小同志大一些。

老同志在家看不你们的博客,只能在我这翻墙,可惜找不到留言的地方,又不会用我的机器输入中文,所以只好有劳小同志了。

经常自言自语,只要对自己的心情有好处,就挺好。

XQ

朵朵妈 said...

XQ啊, 你现在干什么呢?其实想想,你有两边的工作经验,熟悉两边的文化环境,如果能自己干点什么,折腾折腾,可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nonymous said...

还是在家上班,又被新的项目套牢了。

其实我已经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了,收藏的工作经验和文化环境,就像收藏的武功,是会贬值。更何况有了一个娃,还奢望另一个,早就赔光了折腾的本钱。

倒是从此文中看出大姐有想折腾一下的冲动。要是有什么我可以掺和的,倒也愿闻其详。

XQ

Anonymous said...

I am just thinking..... XQ, how to contact to you in China?

hehemumu

Anonymous said...

大姐,你这种想折腾的心真好,这样的心态永远年轻。

AA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