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小鸡下蛋了!

去年10月,朋友给了4个刚生下来几天的小鸡,捧在手上,小小的,软软的,毛绒绒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拎爱。

两个小的高兴的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鸡,摸小鸡。老二自告奋勇的给用纸盒小鸡搭了个房子,每天给小鸡喂吃的,喝的。

奶奶来了之后,我们在HOMEDEPOT卖了一些水泥砖块,给小鸡搭了一个鸡窝。从此,剩菜剩饭有着落了。阳光明媚的下午,孩子们会在院子里追着小鸡玩,猜着哪个是公鸡,哪个是母鸡。我会躺在椅子上看报纸,一家人,随意的过着“农家”生活。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们正在院子里玩,突然一只老鹰飞过来,抓起一只正在吃食的小鸡就跑,我和奶奶急忙追过去,可惜,小鸡已经被老鹰叼走了。太伤心,太震惊了,一只生龙活虎的小鸡,就这样。。。。。。

只剩下3只鸡了,从此,奶奶更加小心的看护小鸡了。

一个星期前,下班回到家,奶奶高兴的告诉我,小鸡下蛋了!!



哇,才4-5个月的小鸡,下蛋了?太惊奇了,蛋很小,很白,很可爱,几个孩子轮流捧着小鸡蛋,惊叹着它的神奇,舍不得吃。那感觉,真有成就感。

第一个鸡蛋,煮熟了,分成三份,奶奶一份,大双一份,小双一份。不在多少,只在ENJOY!

从此,奶奶多了一个任务,每天拣鸡蛋!

小鸡小鸡, We love you!

14 comments:

Jie said...

这个,真是无语。居然有老鹰,而且居然真的会强抢民鸡啊!

可以想见,有这么几只小鸡,孩子们一定开心极了。我都想养几只了,然后让两个小家伙做他们的Babysitter。

meimei said...

太可爱了!!
大姐照片加上文字,让人看得都兴致盎然呢!

祝大姐全家元宵节快乐!

朵朵妈 said...

JIE,家里有个小动物,孩子们一定很开心,但是,你也要做好思想准备,有很多额外的WORK,比如说,小鸡随便拉屎,:-)

朵朵妈 said...

MEIMEI,也祝你全家元宵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家长多一份work,孩子多很多快乐。
要像大姐学习。

XQ

Rita said...

这么有成就感?!小朋友每天都乐死了:)

好遗憾,不能参加你们3/27的讲座,要错过一个认识那么多优秀母子的机会了!能有录像让不能去的我们也学习一下就好了:)

朵朵妈 said...

鸳鸯奶茶,How do you know I am in?:-)

Actually, 参加的孩子都是普普通通的孩子,家长也都是普普通通的家长,之所以有这样的WORKSHOP就是因为我们都经历了孩子的反叛,困惑,所以也有一些感悟。至于孩子们那天会讲出什么,坦率的讲,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我也紧张着呢。

你在不在WAITING LIST上啊?建议你跟XIAORUI 讲一声,也许有人临时有事不能来呢。

Rita said...

我在Mailing list上,读到了小瑞发来的所有文章,当然就猜出你了!昨天收到的那篇文章,又是我知道的人的写的(还是她的fan呢!)你说这有和偶像们见面的机会却不能去,多遗憾啊!!

我去不了,是因为我正好要参加那个什么personal mastery 的training.

Anonymous said...

真好玩!

我家邻居家也养了几只鸡,他们出门旅行时,就由我们来帮他们照料。小孩子很喜欢,不过院子里是挺mess的。

对呀,你们说的是什么讲座?我可以参加吗?

AAMom

朵朵妈 said...

AAMOM,看看这个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12022

就是我们几个家有青少年的妈妈心血来潮,搞了个WORKSHOP,想让青少年讲讲他们对有些问题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对中国家长到底有什么期待。现在有一个专门负责青少年问题的“DIRECTOR”在带领他们准备。他们到时候会讲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有点紧张:-(

AAmom,问问xiaorui,看有没有位置了。因为是第一次搞,没什么经验,定的ROOM装不下太多的人。

Anonymous said...

谢谢大姐。我会和xiaorui联系的。

AAmom

meimei said...

也去看了一下Link - 预祝你们的讲座成功!回头整理一下笔记,给我们去不了的也听听吧。

顺便浏览一下博主海云的文章,深获我心呢 - 这个海云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海云吗?

朵朵妈 said...

meimie,你认识的是那个海云?:-)

这个海云,有照片在她博客首页,我想不是一个人吧。

她很有思想,从2-3年起才开始写博,已经写出点名气了,有多个小说发表了呢。她可是是个“业余作家”啊。

meimei said...

我认识的海云是SHBH的霞友啊。也是一个非常能干博学的妈妈。

再读了一下海云的博客,确定不是霞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