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1+4的日子

1.
老公回国, 一个人带着4个大大小小的, 原来想象一定很累, 其实经历下来, 还行, 主要是知道反正这段时间也指不上他, 索性就都承担下来, 该干什么麻利的干了, 忙不过来就请假, 不想给自己增加太大的压力, 反正我有很多的VACATION HOUR.

平时他洗碗, 经常给你拖到11,12点临睡之前, 看到碗堆在那里, 就生气.  现在, 每天吃完饭就立刻解决问题, 也没觉得累啊, 看来主要是心情. 干活, 累不着人.

2.
给大小双换了个学校. 原来的PRE SCHOOL是教会办的, 老师很有爱心, 挺喜欢的, 老二就在那里上的PRE SCHOOL. 现在的新学校, 是双语的蒙校, 我也不能免俗, 想让两个小的在学校能多学点, 我在家就省点事. STRUGGLE了很久, 两个小的环境适应能力挺差的, 换个新环境, 想象当中一定会哭个惊天动地的, 可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大双也就眼圈红了红, 小双完全没有哭, 回家就告诉我喜欢新学校, 看来, 我小看他们了.

回家开始唱中文儿歌了, "我家有个小毛驴, 从来也不骑.....", 听着真亲切.

3.
今天来来往往的跑了80多miles, 早晨送他们上学, 中午跑回来送老大去Counselor那里work on his college application, 跑回去上班, 下班再去接1234, 路途顺便买SUBWAY把晚饭解决了, take everything easy. 老公不在, 最大的省事就是晚饭, 不再用考虑他喜欢吃什么了, 没有第二天带饭的压力, 感觉轻松多了.

4.
老大终于彆过劲来了, 在ESSAY上 FOLLOW Counselor的INSTRUCTION, 肯改他的东西了, 让我松了口气.

 他原来写过一篇"What does American mean", Counselor 觉得写的很好, 建议他稍微改动以下就做他的COLLEGE ESSAY, 可老大不知道哪根筋别着了, 说他自己不喜欢那篇"What does American mean", 非要重写, 结果一篇又一篇, 都被Counselor给打回. Counselor说, 如果单独看每一篇, 都可以得A, 可是从想要把自己从众多的申请者中突出出来的角度看, 就是C. 他两来来回回的僵在那里已经多时了, 我都烦了, 可是想要说服老大这样的倔驴, 硬碰硬是不行的, 非常感激Counselor 的耐心, 不温不火的, 她就跟你慢慢磨, 终于, 老大被说服了, 感动了, 肯干活了, 不容易啊.

Counselor的作用在哪里? 如果你的LEVEL在60-70, 她绝对给你推不到90. 但是如果你的LEVEL是70-80, 你自己可能PRESENT出来72, Counselor把关, 可能最大程度的PRESENT出来80, 甚至于是是82.
另一个作用就是给父母省心, 省了老鼻子心了. 特别是我们自己没有在美国读过大学, 如果自己GO THROUGH这个过程, 向我这样爱操心的人, 在有那么个倔强的孩, 那我的头发还不白了一半. 我就是把白头发的这个任务给转移了出去, 现在看来, 值!

3 comments:

meimei said...

大姐,辛苦了!
你自己也多保重。。。

AAmom said...

超级妈妈!仰视中。。。

Linwei said...

大姐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