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周五晚上

已经晚间11:09PM了, 老大正站在客厅里训老二, 因为老二拉琴不认真, 想糊弄了事, 被老大逮到. 先是一大通的说教, 说的老二痛哭流涕.

然后, 他光个膀子当指挥, 指挥着泪流满面的老二重拉, 一遍又一遍, 我实在受不了那搀杂着哭声的琴声, 想上去干预一下, 被老大给轰回来: 妈妈, 别过来, 别听到哭声就受不了, 那样的话, 他就会用哭来当武器.

11:30PM了, 我是进退两难, 哭声断断续续的, 琴声也断断续续的, 老大还是不放过老二, 纠正着, 督促着, 鼓励着, 不管老二眼泪多多, 就是不放过他, 每个NOTES, 每个音调......"累了? 歇一会儿, 接着来....."

老大真是太霸道, 可老二吃他这一套, 如果是我, 早就撂挑子了.

"again, again, start lower"
"down bow"
"no, let's go, very close, you pass this line"
"much better, much much better, good, good"
"ok, cool, now let's play another line"

哭声停了, 终于.

11:45PM, 还在继续.

"do line 4 again"
"nice, nice, do line 3 and line 4 together"
"one more time"

我就在着记录着, 反正已经这样了, 索性就让他们GO THROUGH这个过程吧.

两个小的, 早已进入了梦想, 这哭声+琴声, 竟然也吵不醒他们.

我也被这霸道的老大和磨蹭的老二磨练着.

12点了, 刚过去干预一下, 老大一副不练好不罢休的尽头. 估计老二是拗不过老大的.

看着这驾式, 离老大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我就超BOSSY的调节了一下:

今天就到这里, 剩下的, 明天在练.

老大把闹钟定好: 早上9:30. 我严重怀疑他到时候能不能起床.

12:14, 睡觉去了.

7 comments:

shufang said...

你家长子如父,太省心了。。。

Edel said...

你们老大比老二大多少啊? 有权利这么管. 岂有此理. 我这个老二很不平呢:)

Anonymous said...

我家哥哥也总想管弟弟,不过没这么严格,可能是差得没那么多吧。

AAmom

meimei said...

越来越喜欢你们家老大啦!

有子如此,该多么满足!

朵朵妈 said...

你们看的时候, 可能觉得老大挺大哥的, 可是我当时坐在那里,看大光个膀子训老二, 感觉可是挺复杂的, 觉得老大太霸气, 有点不近人情, 少了点灵活性. 连米粒妈都说: "岂有此理, 我这个老二很不平呢:)", 我当时, 也有这样的感觉.

Gigi said...

hmm...it is great the older one is so confident and stick to the rules, but would it put shadows on the second one? ...

朵朵妈 said...

Gigi, you are right, I think it does put some shadows on the second one, but,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is talk to both of them seperately the next day , let the oldest one know that he is too bossy, and let the second one know that whatever big brother does, is from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