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青春啊青春

昨天在去接弟弟的车上, 老大跟我说: "妈妈, 我没钱了. "
"夷? 我前天不是刚给你午饭钱吗?"
"嗷, 我们学校下个星期有舞会, 我买了张门票."

哇, 从小到大老大从来不屑参加舞会, 用他自己的话, 有那时间还不如玩游戏呢. 难道铁树开花了?

我按捺住好奇, 不动声色的: 好啊, 好啊,参加舞会,体验体验, 挺好!
"ACTUALLY, 我买了两张票".
哈哈, 果然有情况, 可我就是捺住好奇, 继续不动声色的 (佩服一下自己): "好啊, 好啊, 买两张票好啊".

老大看我那么木, 根本没有刨根问底的意思, 忍不住自我暴料: "妈妈, 你根本就没明白我的意思."
看看吧, 你越不问他, 他越想告诉你.
"我买的另一张票, 是给一个女生的."
"啊, 真的啊, 可以啊"
"我还给她买了盒巧可力".

呵呵, 小子, 青春开窍了!

"妈妈,你认识她的"
我故作镇定的, 猜了两次, 猜到了.

还是有点意外.

不过马上表现出极度的关心: 舞会穿什么衣服啊? 要不要买新衣服啊? 妈妈不会反对你和女孩交往的......

晚上,老大表现出极度的兴奋, 不停的在房间里走动, 招呼着弟弟吃饭, 给弟弟讲故事, 甚至, 还要带弟弟睡觉. 我能感觉到, 他心里那股青春的涌动.

想想也是, 我们那个时期, 已经上大学了, 也憧憬过, 梦想过, 燥动过. 这是人生多美好的一段时期啊.

晚间, 梦里梦的全是那个女孩的事. 看看我这个当妈的, 多无聊. 呵呵.

9 comments:

shufang said...

象他们多幸运呀,有这么开通的父母。我们以前高中谈恋爱是不是不想活了:)

朵朵妈 said...

这事, 禁止得了吗? 他们的思想是自由的, 有青春的躁动是正常的. 与其反对, 还不如理解他们, 引导他们, 再说, 他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离目的地, 还早呢. 无论如何,希望过程是美好的.

Anonymous said...

还是有点意外. --是对那个女孩有点意外吗?呵呵:)

你老大很懂事了,至少是知会了妈妈,没有地下行动。

YYM

Anonymous said...

早开窍好,早开窍好。

想像不出你的心情,挺复杂的吧。

AAmom

meimei said...

大姐早等着这一天了吧? :)

你不动声色让孩子自己坦白的strategy,我以后要好好学习。

Rita said...

你的孩子能和你分享他的小秘密,多么令人羡慕的亲子关系!而当他知道你不反对他交女朋友的时候,是多么的兴奋,那不仅仅是青春的涌动,更是得到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人的认可的快乐吧!

这是我追求的一种境界呢!:)

Linwei said...

4个儿子的妈就是开明,独生子的妈肯定做不到!

朵朵妈 said...

YYM,我说意外,是因为没有任何株丝迹.

AAmom, YES,心情挺复杂的,真的感觉孩子长大了, 他们开始有自己的秘密了, 想要他们和你SHARE自己的秘密,既要设身处地从他们角度想, 又要比他们看的远点, 给他们点忠告.

meimei, 你说的, 还真有点:-)

鸳鸯奶茶, 你那么善于思考, 到时候肯定做的比我要好.

WEI,我发现你说法的很独特, 那么你可别做独生子女的妈妈啊!

Anonymous said...

Wei说的有些道理。但我这个目前还是独生子的妈妈要向大姐学习,努力做到。

独身女的妈妈还好,是爸爸比较难。上次我说让豆豆和贝贝一起学交谊舞,Wei就提醒过我一次了。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