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老妈发威

这个SUMMER, 真够忙的, 老大上午在De Anza College选一门课, 晚上在Foot Hill College选一门课, 老二又有各种各样的SUMMER CAMP, 双胞胎要去PRESCHOOL.

我每天就象上了发条一样, 穿梭在高速公路上, 接接送送.
中午接完老二接老大, 中午两个人就讨论到哪个餐馆就餐, 印度餐, 泰国餐, 越南餐, 中国餐, 美国餐, 老妈我也享受这三人就餐时的调侃快乐时光, 就指哪打哪.

一天晚间接完老大在车上, 询问他最近的APPLY COLLEGE的准备情况, 他哼哼哈哈的, 不爱回答,
我就追加讯问, 再追加, 他极不耐烦: 妈妈, 我不爱听你用这种口气说话.

老妈我一听, 火窜上心头, 看着身边这个不大不小的TEENAGER, 在忍住还是发火之间犹豫了几秒,
跟着内心的感觉, 火瞬间爆发:

你要接要送, 一个电话, 妈妈就火速赶到,
你要吃这吃那, 一个指令, 咱们就出发,
好, 轮到老妈问你问题了, 你想回答就回答, 不想回答就不回答?

有本事, 自己快点学车, 别让我接送,
有本事, 自己挣钱去, 想吃啥吃啥,
那个时候再跟我说口气不口气的......

我霹雳啪啦的没打半个咯, 象机关枪扫射一样, 把子弹一唆子打完,
老大坐在车上, 看着我, 没说话, 表情有点尴尬.

第二天中午, 接完两个, 我根本没征求他们的意见, 直接把车开到一个他们平时不太喜欢吃的便当
店, 吃吧, 今天只有这个.

我想让他们知道, 妈妈也是有七情六绪的, 妈妈也有发威的权利.

两个人静静的吃饭, 看着他们那小样, 我忍不住把我发威的缘由再唠叨一遍, 只不过, 这次不是机关枪扫射.

老大笑了, 拍拍我, 说, "妈妈, 你应该向爸爸学习."
WHY? 我不解
"爸爸生气一会儿就好了, 你一生气就一天啊, 这样对身体不好."
"知道对妈妈身体不好, 就少惹我生气, 看我生气了, 也要知道怎么哄妈妈不生气, 这才是你的本事. "

老大笑着转向老二说, 想想吧, 怎样才能哄妈妈不生气......

老二跑过来, 给了一个甜甜的HUG.
老大酷酷的给我拢拢头发.

我的气, 散了, 威, 撤了,
可是不能保证以后就不发威了!

12 comments:

shufang said...

跟儿子撒娇,多让人羡慕呀!

meimei said...

四个孩子,也是够你忙的。

“老大笑着转向老二说, 想想吧, 怎样才能哄妈妈不生气”

可你们家老大实在实在太酷了!!

Vicki said...

男孩子吗,不会像我们女生跟妈妈什么都说的 :-p
"老二跑过来, 给了一个甜甜的HUG.
老大酷酷的给我拢拢头发."
不要说你了,我看了都觉得好幸福啊。
对了,我那天去little people,看到你们家twins了,真好他们在唱歌,有一个唱的好响好卖力,可爱极了。

Edel said...

我觉得发发也挺好,让他们学会迎合一下别人. 以后找老婆,也就知道怎么哄红女人:)

Linwei said...

该出手时就出手,该发威时就发威! 这俩儿子太让人羡慕了!

Rita said...

"我想让他们知道, 妈妈也是有七情六续的, 妈妈也有发威的权利."

是啊,孩子们懂事后,偶尔发发火,还有助于亲密关系的发展呢!让他们反省,然后更知道来体会父母,别人的心。:)

Rita said...

对了,看你的小家弄得挺好,赞一下。

向你请教,怎样把最新的留意显示在主页上?

朵朵妈 said...

鸳鸯奶茶, 关于如何加"最新留言", 在你的BLOG上给你留言了.

朵朵妈 said...

Vicki, 你是哪位? 你孩子也在LITTLE PEOPLE?

朵朵妈 said...

米粒妈, 对呀, 我就是想, 现在的先学会哄老妈, 将来才会哄女朋友呢.

我们每天上班下班, 也面临着很多的压力, 有情绪, 发火应该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跟他们讲, MOM 不是一个PERFECT MOM, 也有自己的情绪, 也会犯错, 但是一个REAL MOM, 我们都需要彼此体谅和理解.

Vicki said...

看样子我是让人过目就忘的人:(我们一块去听宫医生讲座的。:)
我现在还在属于考察研究preschool阶段,不过little people 感觉很不错。只是他们只收potty trained 孩子,不知道我儿子到时候有没有ready.
BTW, 你的留言窗口为什么这么小?

朵朵妈 said...

Actually, I have figure out who you are after I ask the question and leave a comment on your blog.

little people is very good according my experience, it carry love, care more than others, let me know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Yes, why my留言窗口为什么这么小? I need to figure i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