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博客--失望

最早, 朋友在天涯帮助建了个博客, 我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写博. 还挺喜欢他的界面, 可是最大的问题是,LOADING时间太长了, 有时自己都有点不耐烦. 有段时间, 在公司还打不开....., 但是国内的亲友可以看到.

后来, 有了大小手, 就在那里又做了个窝, 那里很热闹, 但是界面有点太简单, 而且, 有的时候, 想孤独一点, 安静一下, 就在GOOGLE这里又下了个蛋.

很喜欢它的功能设置, 很灵活, 自己可以发挥很多, 最喜欢的就是能及时的跟踪其它朋友的博文, 连几个人家几时发的博文都清清楚楚的显示在那, 想想啊, 全世界的精英都聚在那了, 时不时来就能发明出什么新功能,我都可以免费的享受着, 多爽啊.

这个舒服却在今天轰然倒塌, 国内的亲友不能登陆GOOGLE的博客!! 太失望了, 不明白, 国内为什么BLOCKGOOGLE的博客.

写博客, 很大程度上, 也想跟国内的亲友分享, 如果这点都做不到, 不能不说, 是个遗憾.

我这几天的热乎劲, 被这个消息给拨了凉水, 冷下来了.

何去何从.......?

13 comments:

Rita said...

想当初,我把博客移到blogger上来,也是想要有个小家的感觉,而那时候,国内还可以上blogger的,但今年什么时候开始,就上不了了。我也在犹豫呢!

也许去新浪开一个?哎!

朵朵妈 said...

不明白, 为什么国内不允许上blogger?

在国内的网站开博, 速度是个问题, 功能不如blogger, 不过, 大概也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

6 said...

从maya的妈妈那里摸过来
膜拜一下
四个娃娃的妈妈
英雄母亲啊!!!!!!!!!!!

朵朵妈 said...

6, 告诉你吧, 想当"英雄母亲"一点也不难, 不就是照单全收吗? 想当有儿有女的妈妈, 可就不容易啦, 要凭LUCK的:-)

Unknown said...

让我们的热情重新点燃你的博客激情吧!

朵朵妈 said...

YYMOM, 你上哪哪就热闹:-)
BTW,你是怎么解决国内亲友读你BLOG的难题的? 这么精彩的博文,再加上YY那些水灵灵的照片 奶奶爷爷/外公外婆读不到, 多遗憾啊.

朵朵妈 said...

鸳鸯奶茶,我白天登陆不上新浪的博客, 豆妈, 豆爷, 及我其它朋友的博客, 我都是晚间才登上去, 不知道为什么.

困扰!

SunnyMay said...

我的机器终于可以上网了,先看了你的新博客,很开心。

我因为有VPN,才能畅通无阻。我想安全起见,你还是再在新浪上开一个,也算是备份。要是美国那边的访问速度慢,我可以帮你转发。

XQ

Unknown said...

我有一个maya2004.com,从丫丫出生就建了,爷爷从国内读
我爸妈来这里了 :)

朵朵妈 said...

XQ, 谢谢你的OFFER, 我白天不能登陆新浪的博客, I don't know why. 让我在琢磨琢磨吧.

DnA 工作间 said...

才看到大姐你这里还有一个。
我也是开的时候国内还能上blogger的,不过国内现在也很多,除了新浪,也许可以找一个快一些的,有什么宝宝树,搜狐,不过我都没有试过

Sharon said...

hehemumu ,我从大手小手网联到这里,看到你的博克。
我也是现在知道国内上不了blogspot, 以前picasa可以,现在picasa也锁住了。

当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总是有办法的,就看你的朋友愿不愿意,可以先上到一个online proxy agent--在现代理,然后再输入你的blogspot的地址,就可以看了,这叫做--翻樯,我弟弟在广州就是这样看我的blog和相册的。当然代理好像还要经常换,因为有的时候不work,总之很麻烦就是了。

朵朵妈 said...

Sharon, 你在大手小手是潜水队员吧? 国内把blogspot, picasa 都BLOCK了? 长叹一声!!
谢谢你提供的对策, 不过我估计国内的亲友可能没精力折腾, 咳, 自己在这玩吧. 祈祷国内早日更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