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关于女朋友

这个暑假, 老大老二在一起的自由时间很多, 也彼此之间说了不少悄悄话.
一天两人互相暴料, 让我这个一直想碰这个话题却苦于找不到机会的老妈心中暗喜.

老大说, "妈妈, WW有他喜欢的女孩, 名字叫XXX, 我问他, 漂亮吗? WW竟耸耸肩说, Maybe...haha..."
老妈我不动声色: "这很正常啊, 没什么可笑的啊", 心里等着老二的反击.
果然WW恼羞成怒, 开始反暴料: 妈妈, 哥哥说了, 他9年纪的时候喜欢的女孩叫......
我可逮着机会了, 开始和老大扩展这个话题: 首先, 老妈表个态, 你如果谈朋友, 妈妈不会反对.
老大一愣, 大概没想到我这个古板的老妈是这么"开明", 连忙表白: 妈妈,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只是喜欢而已......

真的? 过去了? 那现在呢? 我听说你的朋友这个有女朋友, 那个有女朋友, 怎么没听说你有啊? 我把我心中无数疑问一古脑的甩了出来.
老大狡猾的看着我: 妈妈, 你是不是觉得你儿子特别没能耐, 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知我者, 儿子也, 老妈我还真闪过这样的想法:-))
"妈妈, 我就是不想有, 我要是想有, 太多了, 象OCEAN一样......"
我哈哈大笑: 安慰你老妈呢? 你就吹吧.

为什么你现在不想有呢? 高中的女朋友, 会很甜蜜的吆, 我继续引诱.
"妈妈, 女朋友这事, 我觉得应该在大学谈, 你看吧, 我现在想去东部读书, 可是我们学校很多同学喜欢留在加州, 离的那么远, 见一面都不容易, 怎么谈恋爱?"
噢, 你小子, 还有点想法啊, 老妈我心里暗喜:-)
可是, 如果你高中谈朋友, 最起码, 能谈个会讲中国话的, 妈妈也能跟她交流......我开始"肆无忌惮"的敞露我自私的想法.
没想到, 这按到了他的BUTTON: "妈妈, 谁说我一定要找亚裔了? 她有可能是白人, 黑人, 印度人.....如果我喜欢一个人, 不会以她的族裔背景为前提的"
我, 我, 我也开始迎刃而上: 你喜欢什么人, 那是你的自由, 我有什么样的期望, 那也是我的自由, 你FOLLOW不FOLLOW我的期望, 那也是你的自由......

我不就是想, 将来能有一个能跟我交流的儿媳妇吗? 虽然我知道, 我的期望有点"无聊", 可我就是忍不住这么想, 我也要忍不住向他灌输, 至于将来结果如何, 我还不是顺其自然:-)

5 comments:

meimei said...

真喜欢看你们母子能这样交流。

哈哈,大姐的那点小愿望,我对瑶瑶瓜瓜也有呢。 只是,能不能实现,估计将来完全不在我们的预想范围之内啊。

Rita said...

家有大孩子,有不一样的乐趣:)

我也一直在想等他们长大了,有自己的小秘密的时候,我怎么去挖这些秘密呢,已满足老妈八卦的好奇心:)

Linwei said...

4个儿子的妈就是好,一个上大学走了,还有三个在家,等小的也都走了,大的就该又有孩子了,这样又可以继续抱孙女了。

朵朵妈 said...

WEI, 按你的说法, 我还有出头之日吗? 求求你了, GIVE ME A BREAK:-) 坚决不看孙子辈的!!
别光说, 你抓紧体验孩子多的好处啊!

Linwei said...

说抱着孙女玩玩,又没说让你带孙女,怕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