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夺冠流水帐

周五下班, 接上234到家, 已是6点半了, 赶忙做饭吃饭, 饭桌上才意识到老大不在, 去SAN FRANS. HIGH参加辩论比赛去了. 咳, 他知道爸爸在国内呢, 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 所以, 接送, 裁判他都自己想办法解决了.

晚间9点半, 电话打回来: 妈妈, 我们还有一轮比赛没比呢, 可能要11点多才回家. 我问他情况怎样, (一般不敢直接问赢了输了, 怕他烦), 他回答: VERY GOOD. 我也不知道这VERY GOOD意味着什么.

11:45到家, 疲惫不堪, 我给他煮了一碗汤圆, 他拿着LAPTOP就上楼了, 我嘱咐他早点休息. 他哼了一声: 我还有很多东西要看, 就关上了门.

周六一早, 我起床, 他已经被同伴接走了. 又是一天!

晚间回来, 告诉我, 他们六轮比赛, 5赢1负, 进入半决赛, 明天要争夺决赛权.

周日一天, 我带着3个小的出出进进的, 时间过的飞快. 晚间5点我不知道他要不要回来吃晚饭,打个电话过去, 他说: 妈妈, 我们正在吃午饭.

午饭? 我不解.

"是的, 因为提供午饭时, 我们正在比赛, 错过了, 现在才想起来吃."

"妈妈, 我们DEBATE赢了, 得了冠军. 我还得到了SECOND SPEAKER!"

哇, 终于, 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无数次, 这还是他第一次得第一名呢. 流水帐记录一下. 虚荣一下, 高兴一下.

下面是他们教练发的NEWS:
Posted on September 27, 2009, 10:20 pm

This weekend, we attended the Robert Garcia Invitational at St. Francis and performed excellently in all three events we were participating in. In Parliamentary Debate, Carl  and Pargat  took first place,
In addition, Carl was second speaker in parli.

Congratulations!

拿回两个奖杯, 两个弟弟不知道那是啥东东, 抢着拿奖杯喝水.

我问老大, 六轮比赛都比啥题目了, 他说天南地北, 有阿富汉问题, 有北朝鲜核武器问题. 最后的决赛题目是: HINI FLU 和SARS不一样, 没必要那么大惊小怪. 他们是反方, 用他们三寸不烂之舌, 说服评委: HINI FLU 是很严重的.....

也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数据, 最后3:2险胜. 他说对方是一对很强的对手, 得过什么大奖. 看来强手也有失手的时候.

老大说, 他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说话放慢速度, 不急不燥, 所以才second speaker 奖.

快4年了, 能捂出这么个道理, 也真不容易.






7 comments:

meimei said...

大姐,
老大太棒了,真为你骄傲!

shufang said...

真棒!要是哪天能看到video就好了。真想一睹舌战群雄的场面。

Anonymous said...

太棒了,恭喜你,祝贺你家老大。

你要求太高了,这说话放慢速度, 不急不燥,我到现在还没学会呢,sigh。。

AAmom

KK said...

我外甥也加入了debate team。平常不说话的他据说还很喜欢呢。恭喜你们老大!!
对了记得有一次你说老大做饭。。最后怎么样了。

朵朵妈 said...

谢谢大家捧场了.
看VIDEO也是我的愿望呢,可惜不容易实现, 他是不会让我观看他DEBATE比赛的,说是影响发挥. 有一次, 我当裁判, 他比赛是我正好闲着,申请到他的现场观看, 被严厉拒绝. 我只好无聊的在操场上散步. 看来心理素质还有待锻炼.

朵朵妈 said...

KK, 很高兴你外甥也加入了debate team, 不论输赢, 都挺锤炼人的. 输了, 练他们的承受力, 赢了, 增强他们的自信.

关于做饭, 没学成, SO FAR 他只能帮我做米饭. 找机会再训练他做菜吧. 不过他现在也能帮我一些, 象带弟弟洗澡, 吃饭, 给弟弟讲故事啥的. 估计女孩会帮妈妈更多更好些, 不过我也只能就地取材了.

Edel said...

大姐,你一定要教教我带男孩的方法:) 怎么你这儿子这么有出息.

女儿我不介意,这儿子教不好可是给社会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