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诗歌发表

正上班,收到老大转过来的EMAIL, 他几年前写的一首诗歌"Thoughts"被Greenspring Publishing--Promoting Poetry In America收到一本诗集"Voices, a Collection of Poetic Works"中, 该诗集将于11月份在Barnes & Noble online and Amazon.com上出售. EMAIL要求他的授权.

Greenspring Publishing
Promoting Poetry In America

Dear XXXX

We would like to publish your poem "Thoughts" in the next edition of our anthology series "Voices, a Collection of Poetic Works". We think your poem would make a nice addition to this anthology. Your poem will be prominently displayed on its own page in the appropriated chapter. The book will feature approximately 150 of our better poems.
This book will be available at Barnes & Noble online and Amazon.com in November, as well as our own website, where it is available for purchase at this time.

......


事到如今, 我才相信, 这不是闹着玩的啊.

记得也是多年以前, 收到过POETRY.COM一封信, 说老大在POETRY.COM上发表的诗歌"Thoughts"的很有个性, 准备把它收编在一本诗集里, 还录在CD里, 让我们购买. 他的诗? 才7-8年纪? 读一读, 也没觉得有啥了不起的啊, 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 POETRY.COM是在做BUSINESS赚钱, 但为了不打击老大的积极性, 也就购买了书和CD. 还专门ORDER了一个POETRY.COM给他准备的像筐, 里面镶着他的"Thoughts". 大概花掉我几十刀呢.

书来了, 他的诗被放在第一页, 我估计这是POETRY.COM的策略, 每个作者的COPY是不同的, 自己的诗都放在第一页, 这是我这个世俗的妈妈猜测的. 我和他爹背后笑笑说, 谁出钱, 谁就能上书呗.

CD忘了放在哪里了, 从来没有听过. (后妈啊我, 当时都忙什么去了!)

那个像筐镶着的"Thoughts", 一直挂在他的房间里, 直到如今.

接着, 好像是让他参加在LAS VEGAS举行的CONFERENCE,参加什么比赛. 我们通通SKIP.

直到后来, 升学顾问读了他的诗, 连连称赞, 我才开始有点当真, 真的好? 不是生意人呼悠的?

最近老大开始写他升学的ESSAY, 读他的ESSAY, 他写他的PASSION, 写他对写作的热爱, 都提到这本书, 我才猛然意识到, 那个被我认为是"赚钱"的书, 对他是多么大的激励, 就象星星之火, 点燃了他对写作的热爱.

我暗暗庆幸, 我这个世俗的老妈, 当初虽然背后嘀故,用我世俗的眼光看待这事的, 但是并没有用我世俗的口吻扑灭他那微弱的星星之火.

如今看到他有多部作品在报纸, 网站上发表, 我意识到, 孩子们的兴趣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也许是一本书, 一句话, 一个鼓励, 当初也许他们不够好, 但是他们从那里出发,迈向更好!

24 comments:

meimei said...

太棒了。。。恭喜大姐!!

shufang said...

老大真牛!当然也不可磨灭遗传的功力

Anonymous said...

也许爸爸是深藏不露,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以为这个遗传来自孩儿他妈。

恭喜了!

XQ

朵朵妈 said...

谢谢MEIMEI, SHUFANG, XQ, 他的写作没经过什么训练, 很随意, 这可能跟他喜欢读书有关, 他说自己曾经一个星期读25本书.

孩他爹很SHY, 不喜欢抛头露面, 不喜欢TALKING, 到现在为止, 没发现他有什么深藏不露的.

Anonymous said...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真是真理啊。

大姐也是好文笔啊,基因绝对好。看你家老二,文笔也是一流。您能培养四个才子,贡献大大滴。

AAmom

朵朵妈 said...

AAMOM, 我们家双双, 到目前为止, 我啥也没看出来, 啥也没学, 自己的名字还不会写呢, 我真没发现自己有培养4个才子的潜力.

实在是精力有限, 等老大走了, 我在好好琢磨琢磨, 看这两个傻吃傻玩的小子, 能学点啥.

Rita said...

孩子们的兴趣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也许是一本书, 一句话, 一个鼓励, 当初也许他们不够好, 但是他们从那里出发,迈向更好!

说得太好了!家长的,老师的肯定,或别的什么地方得到的肯定真的就是他们前行的动力呢!

大姐,真的为你,你的老大高兴呢!

Anonymous said...

大姐,您家老大是超爱看书,还是看小说居多,所以文笔好,对吧。那老二呢,也爱看小说吗?

我家大A书看的还行,就是不爱看故事书,我是挺担心他以后的写作的。一般男孩子喜欢看哪类的故事书呢?虚心请教。

AAmom

KK said...

哈哈就是这样的,天才身边的人往往都看不到天才:)

Anonymous said...

把诗歌给我们看看!

朵朵妈 said...

先回答AAMOM, 我们家老大是喜欢看书, 看的都是人文方面的, 什么小说啊, 人物啊, 自传啊, NEVER看SCIENCE, 百科全书之类的, 所以呢, 现在的走向就是不喜欢理科, 喜欢文课. 我也曾经疑惑过, 我们两个理科出身的爹娘, 怎么就养出个不喜欢理科的娃呢? 可那就是他.
大A喜欢读书, 都读百科全书了, 将来肯定是理科尖子, 这勿容质疑. 不过, 写作是SAT的必考项目, 也是不容忽视的, 你可以鼓励他也多读些小说, 各个方面的, 这样词汇量不知不觉就扎根了, 在大一点, 可以让他到oneword.com 练习写作, 那个地方好像是给出一个WORD,你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写出跟那个WORD有关联的事, 老大现在就在用这个训练老二呢.

朵朵妈 said...

要看诗歌啊? 先泼点冷水啊, 他7-8年级时写的, 真的看不出好在哪里.

我也得到网上SEARCH, 他写啥, 事先从来不给我们看, 我都是在网上自己SEARCH的:-(

http://www.teenink.com/search.php?raw=raw&smodel=all&sall_uid=9357

朵朵妈 said...

KK, thanks, but honestly, I don't think he is 天才.

Anonymous said...

谢谢大姐,记下了。

你的老大真是好啊,自己好还教弟弟。这是怎么教的呢?我家为啥两个老跟仇人似的,唉。

Anonymous said...

上面是我。

AAmom

朵朵妈 said...

AAMom, don't worry, when they grow up older, they will become friend for sure.

Anonymous said...

我是施力。 要诗歌的是我。

Anonymous said...

其实是不是天才没关系。天才很少。做个身心健康的人很重要。即使身体有问题心里也要健康,这很重要。

朵朵妈 said...

施力? Back to US? Long time not hear from you, how is everything?

KK said...

这哥哥当得。。。真没说的。
我外甥和外甥女也是整天吵啊吵得。。。
有这么个哥哥,本来老二就省劲还真可以有时间看看你那个twin怎么培养。我要多上这晃晃取点经。
那个诗我很喜欢。正好就一个生字:)
你太客气了,你该说你们买了书就看到了:)

Linwei said...

虎父母无犬子!
超级间谍妈妈!!

Anonymous said...

这诗我也喜欢。明天给大A看看,让他知道诗人就是DHSH里的孩子,肯定让他激动一下。

这书啥时出啊,到时通知一声。

AAmom

Edel said...

还是别让我有你家老大这么优秀的儿子了:) 我一定受宠若惊,觉得他走错门了:)

发现AAmom是忠实读者啊, 养儿子的人全神贯注看着呢:)

Anonymous said...

这里还猫着一个:)太仰慕老大了~~

Yangyang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