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回家的路(1):旧金山目睹飞机坠毁



要回国探亲了,今天飞,而且是一个人单飞。回家看望老爸老妈,对故土,那份思念,那份期盼,内心有种说不出的蠢蠢欲动。

老公和孩子上午把我送到机场,我就积极地钻进了飞机。也许昨晚有些兴奋,睡的太晚,太疲惫了,上了飞机听机长说完“飞1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北京。。。。。。”我就不知不觉睡着了,好想一觉醒来,我就落地北京了。

迷迷糊糊中醒来,怎么看到很多人在人行横道中穿梭往外走,还看到一些人拿行李。我摇了摇头,有点晕,问身边的人,怎么了?回答说,机场出了点问题,起飞推迟,要晚点至少两个小时。机组人员建议大家回到候机厅去等待通知。

这个时候,大家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得到,一股浓烟从机场的另一边升起。出了机舱,正是中午,大家都涌到一个咖啡厅去卖点吃的喝的,这才看见,墙上的大屏幕正现场直播,一架从南韩飞旧金山的波音777飞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坠毁,起火,到处是浓烟,飞机中间一个大洞,断壁,碎片到处都是,紧急救护车,伤员。。。。

看见很多乘客在飞机周围,走的,跑的,救护车,消防车,一大堆人,车,。。。。
报道说飞机上有291人,我看到飞机是从南韩起飞的,以为大部分乘客都是南韩人。后来看报道才知道,飞机是从上海起飞的,其中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

看了报道,吓了一大跳,本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大家都多了一分严肃。我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对他妈妈说:我希望他们都没事。。。。。

飞机场全部关闭,因为跑道受损,所有的飞机都不能降落,有的飞到洛杉矶,有的飞到圣何塞。。。
我们本来是11:55am起飞,原来以为,也就推迟几个小时,很快就可以可以恢复。大家都在等待。

 下午3点,广播里宣布,所有的777飞机行程都取消。大家要做的事情是,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改飞机票。
行李已经都托运了,怎么办?问工作人员,他们说高层正在研究,等半个小时候过去,一切明朗,所有的航班都取消,大家必须取回自己的行李。就这样,我们这些乘客,浩浩荡荡,从国际通道,转到国内通道,去等行李。行李要一架飞机一架飞机的往下卸,到最后,放眼望去,满满的大厅,处都是行李。

这样的突发事件,我看到机场工作人员忙忙忙!
不过,大家都还井然有序,没有看到吵闹的现象。虽然每个人,都面临自己的问 题,转机的要改签,借机的要通知,住宿住哪里。。。。。可是这样的突发情况,几千人得调度,行李,安排,不容易。遇上了,就得面对,就得配合,很多事情, 单靠机场来安排,显然是力不从心的,很多人自己能想办法,就想办法了。

我打个电话给老公,他们又浩浩荡荡的来接我。两个多小时,老公终于在几千个行李把我行李的找到。就这样折腾到晚间7点,才回到家,真是累瘫了。
途中接到予微的问候,心理暖暖的。
人生真是无常。 为逝者默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