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卸下一些担子

老二进入teenager了,开始发拧,你说什么他都ok,可落实起来,其实不ok。
长期以来,忙大的,忙小的,觉得他乖,回过头来,才发现对他忽略很多。
每天的事情太多,多的我不能有机会好好思考,压力和烦恼随之而来。。。。。。

周末,和老大聊天,聊到我的烦恼,他问了我一个问题:妈妈,你觉得你现在最重要的角色应该是什么?

我的脑子飞快的思索着:妻子,母亲,女儿,同事,合作伙伴。。。。。。

一分钟后,我说:母亲。

“对呀,妈妈,如果你觉得母亲的角色对你最重要,那么其它的事情和这个角色发生冲突时,都应该让路。10年以后,也许你在一些事情上很成功,可你的孩子们都散掉了,不好的习惯都养成了,感情和你疏远了,你还觉得你很自豪吗?”
“每天应该和弟弟们要有很好的交流和陪伴,而不是急急急。。。。。”

儿子的话,敲醒了我,必须承认,自己不是超人。

以前自己太忙,为了做好“一件事情”,日日夜夜,说呕心沥血也差不多了,每天熬夜到三更半夜,前前后后的忙活,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忽略,可结果呢?没有骄傲,只有懊悔!

想通了,我主动辞去了一些职务,卸下了一些担子。
我的脚步,也不要老是匆匆忙忙了,要一路欣赏的走。
肩上的一些担子卸下了,心里的负担也就卸下了一些。

1 comment:

meimei said...

祝贺大姐!这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