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Cancun游(四):有缘千里来相会

Cancun游(四):有缘千里来相会
以前出去玩,都是几家朋友一起,这次因为大家的日期安排不一样,就决定自己家出游,想全家人渡过一个享受的假期。
圣诞节前一天晚上,我在hotel里被他们的销售代表给截住,滔滔不绝的说要在圣诞节当天给我们家一个惊喜,免费请全家人吃一顿早餐,给两张免费的按摩 票,或借一辆车给我们,让我们全家可以自由的在cuncun兜风!前提就是,我和老公第二天早8点要听听他们的tine share,给他们2个小时讲解的时间。
哇,多好的deal,不就是听他们推销吗?咱立场坚定不就行了吗?这点小便宜,咱就贪了吧。兴匆匆的跟老公去讲,不想被人家泼了个大冷水:反正不想买,何 必去折磨自己和浪费人家的时间,要去,你就自己去听吧,我不去!我,我, 我,气的要命,我不就是想给咱家省点钱吗?你不要,拉倒!气哼哼的,我倒头睡觉.
圣诞节,睡了个大懒觉,快9点了,懒洋洋的下去吃早餐,刚刚走出电梯,我的眼睛突然放大了,一个娇小多姿的身影,映入眼帘,太熟悉了,太熟悉!我不敢相信 自己的眼睛,揉了又揉,当我确定了之后,紧紧地把她拉住了,脱口而出:你讨厌啊!怎么会在这里碰到你!!!接下来的就是我们俩激动地大叫!
她,就是我在北京读研究生时的同窗好友,一个寝室里生活了两年多的好姐妹玲玲!一个我15年没见过,相约多次却不得相见的朋友。今天,竟然在墨西哥,一个 hotel,同时下电梯里相见!天啊,如果我去贪那个小便宜了,我和玲玲可能就又错过了,不知道等到多少年才能又见,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得深深的感谢老 公,把那个timeshare推掉。
我和玲玲,当年一个从北方,一个从南方考到北京读研,脾气,性格,阅历都很投缘,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我们一起读书,一起上自习,一起骑车去郊 外,无话不说。玲玲是南方人,有着南方人娇的姿,却也有着北方人豪爽大方的性格。当年我们两还都没有男朋友,甚至互相给对方介绍男朋友,有了男朋友,烦 了,乐了,也是一起分享。当年她和男朋友出去玩,也把我拉上当灯泡,我呢,也乐得高兴,三个人一起,我俩骑得飞快i,把他男朋友拉下,哈哈哈,那时,真青 春啊!
后来毕业,同时分在北京,成家,怀孕,生孩子,我们两家的孩子差一岁,常有走动。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儿子,是在出国前,那时,她儿子才3-4岁,在我家床上蹦啊,跳啊,那情,那景,还时常在眼前晃动。
我来了美国,她后来去了加拿大,各忙各的,一晃竟然15年了,去年我们到加拿大bannf国家公园玩,本想约上她们一起,可惜她老公最后请不下来假而没能相见。
15年过去了,虽然没能相见,心里那份友谊确一直珍藏着,没有想到,竟然在墨西哥cancun一个hotel的电梯旁里不期而遇,我不得不相信缘分,如果你和谁有缘,不用着急,总有一天,你会得到那份惊喜!
圣诞节当晚,两家人好好的吃了一顿大餐,聊了很多很多,当年4岁的小毛孩,如今已是20岁的大小伙子了,目前正在加拿大一个很好的大学读书,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可惜,当年他和我家老大玩耍的情节,两个人都不记得了。
我们都已不在年轻,白发和皱纹也已经悄悄在我们的身上刻上烙印,可是当年那份感觉依旧,2011年的圣诞节,就这样温馨的度过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