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墨西哥cancun游 (三):Xcaret 主题公园

(三)Xcaret 主题公园
人人都说这个Xcaret是必选项目,我们的第一个行程就选了这里。票价是在Timeshare那里买的,买的是plus package (包括午餐和snorkel rental)原价要$149。35%discount后,每人91美元,挺贵的,不过两个小的免费,也就大喘了一口气。海边景色非常美,很多热带的动物 植物,都是比较稀有的(比如超大个的sea turtle, 巨小的turtle)临出门时还看到鹌鹑蛋在孵鹌鹑,看到刚刚破壳而出的小鹌鹑,挺新鲜的。

因为是timeshare那里买的,transpotation是他们安排的,先是hotel的大客车把你给送到交通站,然后大Bus又给拉到公园,单程 1.5-2个小时。导游说着一口有口音的英文,车上绝大部分乘客是说西班牙文的,map给的也是西班牙文的,不过看图也就了解个大概。

根据导游的建议,要先玩水上项目,经典的水上项目都不在plus package 里,还得再花钱。可是既然已经来了,索性就放开了,不想钱不钱的,渡假嘛,开心最重要。我们选了4个孩子都可以玩的swimming with dolphin,和大孩子才可以玩的sea trek,导游叽里呱啦的和买票的说了一通,swimming with dolphin给了20% diacount(原价?),sea trek (原价13刀每人)有10%的discount,有没有猫腻在里面,咱也不知道了了,反正我就是想买票,别的和我就没关系了。

Swimming with dolphin就是和海豚一起游玩,近距离接触海豚。海豚被训练的很有规律,它们会和你脸对脸,嘴对嘴;-)
从你头上跳过,绕着你转几圈,和你拍水对打。孩子们是第一次玩这样的项目,挺刺激的,只是事到临头,大双怕了,在水里大哭,还好,大哥哥抱着一个,二哥抱 着一个,也就给哄过去了。他们很有生意头脑,有专门的摄影师和录像的,围着水跑,把你家的情况全部给拍下来和摄下来。我们在看台上,离的很远,你说他们到 时把清晰的录像和照片展献给你的时候,买不买?很难抗拒的。但是别全买,太贵!

Sea trek 就是带个巨沉的氧气帽(在水下感觉不到沉)潜到海底,看海洋世界。我和老大老二承担了这一项目,说实在的,下水之前,心里胆突突的,怕不适应,怕呛水,怕 憋着,可是看到沉着冷静的两个孩子,也就给自己壮了壮胆。现在的角色,我和他们已经换位了,原来我要给他们壮胆,讲解这讲解那的,现在是他们说,妈妈,别 怕,心态放平。老大告诉我,头要抬着,不能低头,要不然水会进帽子里,水会有点凉,要有思想准备。我,我,我,也就豁出去了!

真到了海底世界,走在水底,就像走在太空一样,你必须手扶着海底的栏杆行走,和海洋生物共存,看到各种各样的鱼,有一种飘然的感觉,25分钟的行程,世界真奇妙!

很多有经验的人都带着防水相机下去的,可以照相,水底也有专门照相的人,到时侯,你买就是了。13刀一张,难得的经历,买了!

做完Swimming with dolphin和Sea trek,在旁边,有一片吊床吊在棕榈树之间,躺着上面,望着蓝天,听着大海的波涛拍打海岸的节奏,那感觉,真是美极了,几个孩子,都不想走了。
中午的buffet,有ABCD四个地方,我们选了C餐厅,因为是international food,饥肠咕咕的肚子,被狠狠的优待了一回!食物不错,饿了,啥都好吃!如果这个不包括在票价里,每人要30美元,WA!


下午,snorkeling, 老公带着老二顺着路线漂了一圈,两个小的,租了设备(包括在票价里了)不敢漂流了,我就带着他们在水里玩了玩。老大说累了,就坐在旁边看我们,训练两个小 的snorkeling。一不留神,一个snorkeling长管子掉在水底了,因为有押金,我怕扣钱,(其实这个管子最后是给你的),就想下到水底下去 捞,可惜几次都下不去,就是怕,老大再三鼓励我,妈妈,就三秒钟,可我就是下不去。没辙,老大也没穿游泳裤,一猛子扎到水底,把管子捞了上来,代价就是湿 漉漉了一路。

我告诉老大,人,有的时候,都有自己不可逾越的难题,比如,对他来说,钻到水底,多容易的事,可对于我,就是天大的难事,请他理解。

晚间的show,6点开始全是西班牙文,看到常常满场沸腾,咱就沸腾不起来。其中的用身体撞球比赛表演和打火球表演还挺独特的,其它的也许因为culture的关系,我感觉还是夏威夷的night show要更好看。

看完show,进9点了。大BUS回到hotel,10点半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