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聚了,聚了!

刚从朋友家回来,中午一顿,晚上一顿,撑的肚子那叫一个丰满!想想明天还有一大堆的事,本想把文轩聚会满肚子的话留存一下,打个盹,可是上网一看, 哇噻,人家党代表捷润同志已经古文的干活了,而且,还黑框框的的幽默,我想打盹,我敢吗?赶紧跟随党代表,如实招来。我想好了,明天我要是 schedule耽误了,就找党代表算账!

年根底下了,到处都是聚会的人群。今天中午,文轩文友聚会,我深怕出点什么差错,先电话订了位, 然后就冲出家门。到了大鸿福,我心里过滤了一下聚会的人,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坏了,7个人聚会,6个人我都认识,只有捷润同志咱不认识,真不认 识,网上没又说接头暗号。放眼望去,每桌都是娘子军一片,哎呀,这捷润同志怎么能找到我们呢?可我又一转念,人家,可是国内名牌大学出来的,这点事,不算 什么吧?
于是我悠哉的打起电话,远远的看见,一位儒雅的男士,拿着一叠报刊,向我走来,问我是不是海外文轩的人,我猛点头啊!他说,他是 Jerry,我心想,咦,感情咱文轩潜水队员也冒泡报道呢,不错不错!看到他手里拿着一叠世界日报的周刊,我猜想,他是世界日报发行部的干活,就冒昧的 问,你,在世界日报工作?
Jerry很温和的说,不是不是,这批世界日报的周刊里,登了他的一篇文章,拿过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时,我的脑筋猛的一下来了个急转弯,原来,Jerry,即捷润也!文轩的新文友,开着RV去阿拉斯加的捷润!汗颜啊,好在我还转了一下,捷润就是Jerry的中文谐音,把笑话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不 一会儿,红花飘然而至,一如既往的热情奔放!苏娟搬着一箱《红杉林》也走了进来,在此我要深深的感谢一下苏娟。周五本来约好我要去取回《红杉林--海外文 轩特刊》,可是单位的服务器过节了耍脾气,开始断断续续的出问题,害的我神经高度紧张,忙的昏头昏脑到时间了也出不来,咋整啊!在这紧急关头,我想起了热 心的苏娟,我一个电话过去,那边二话不说,放心吧,我来办!那一刻,我的老心啊,都快溶化了!今天苏娟就顺便把《红杉林--海外文轩特刊》带给我,你说, 有苏娟,多好!

另一位小姐翩翩而至,我现在眼神不济,走到跟前才认出,那是优雅的深秋红叶!上次聚会,还是林静来湾区,大家一起吃榴莲,这一晃,几个月就飞走了,时间啊,你咋走的这么快!

高挑的浪花美女也来了,爽朗的西歌也来了,大家畅所欲言,欢声笑语,当然,话题离不开文轩,孩子,教育,还有旅游,真是热闹啊!

和我们唧唧咋咋的娘子军们不同,捷润同志沉稳,理性,给我了很多启发。他问我,你想养老虎,还是想养猫?我虚心的问他有何区别,他以他做企业的经验,分享了他的想法,真是让我思路打开。党代表还真是党代表!

深秋红叶说她出了一本文集,回头会拿到文轩和大家分享。红花正策划着她的新疆组团,西歌的两个宝贝儿女回家了,她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苏娟说起她的小女儿,临来之前,把她审了个遍:你是跟男生去吃饭还是女生?哈哈,我们,有男有女!

对了,别忘了,照个相吧。这事,6位美女,很自觉的维护在了党代表周围,我们的捷润同志,早有准备,不慌不忙从兜里拿出了他的杀手锏--墨镜,严严实实的把自己装扮起来,那架势,明明就是说:想看酷哥真面容?没那么容易,下次来吃饭!

照片为证:


最后,大家纷纷慷慨支持文轩,买了一些《红杉林--海外文轩特刊》,让我感动!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因文轩结缘,今天能聚到一个桌上吃饭。我们都有一个爱好,喜爱文字,让我们互相鼓励,守望,让我们把心中对文字的喜爱延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