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父亲节日记

今天一早,我正在楼下作早饭,大双从楼上匆匆跑下,急切的问:妈妈,妈妈,你失约了,我让你保存的我的东西呢?什么东西?我一时有些迷惑。大双一脸的伤心:就是。。,我们说好的啊。。。。。我立刻明白了,今天是父亲节,大双小双都在学校给爸爸做了父亲节礼物,他们说好了,我先把礼物给放起来,头天晚间,我再拿给他们,他们想在爸爸父亲节醒来第一件事,就把礼物送给爸爸,让爸爸高兴一下。可惜,忙忙碌碌的我,昨天晚间竟然把这件事给忘了。我连忙说着对不起,把他们做的的礼物给拿了出来。
大双先拿出自己亲手做的卡片,只见上边把爸爸的英文名字竖着写下,共7个字母,然后再分别用7个字母拼成一个单词,表达对爸爸的爱:
Caring: 关心
Helpful:帮助
Awesome:很棒
Respectful:尊敬
Loving:爱
Excellent:优秀
Super Asesome Dad!:超级好爸爸!
 

老爸读着这些对他的形容词,感动,高兴,我猜想,他也有那么一点惭愧。他搂过大双,亲了又亲。

然后大双在包了一层又一层的报纸中,拿出了他给爸爸的礼物,一个秀珍花盆,两粒种子,一包土壤。花盆歪歪扭扭的写着:亲爱的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爱你!(DEAR DAD,HAPPY FATHER’S DAY, I LOVE YOU.)。这个礼物是大双在学校的课堂里完成的,那么一个小小的花盆,要在上面要写字,再把土壤分成小包,把种子黏在袋子里。我不知道这时老师的主意还是孩子的主意,这个主意,绝对要比买个现成的礼物费时费力,可是,谁说不是,对爸爸的爱和情感,都这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融化在孩子的心里了呢?
 


老公和大双共同把土壤放进秀珍花盆,小心的把种子放进去,然后浇上些水,爷俩亲手完成了这个栽培的过程,我看到他们小心翼翼的把花盆放到了阳光下,真心希望,幼苗慢慢发芽,长出,他们爷俩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

小双紧接着从楼上跑下来,他是被动型,这样细腻的事情,都是大双记得,他跟班。我把他的礼物交给他,他却有些害羞。我把他推到爸爸跟前,他才羞涩的将礼物交给爸爸。其实,爸爸也是在等他的礼物呢,大双都给了,那一份呢?什么都应该是双份的啊。

小双的卡片上描写的爸爸,和大双的描写略有不同:
Cool:酷
Hello:你好
Awesome:真棒
Rocks:岩石
Laughter:大笑
Engineer:工程师
Strong:强壮
 
小双给爸爸的礼物,是在一个小小的精美包装袋里装了一个小鱼,我问小双,这小鱼代表着什么,小双歪着头,想了半天说:我忘记了。什么,忘记了?我很想再深挖一下,启发一下,可看到小双那率真的笑脸,我知道,这就是真实的他。非让他按大人的逻辑说出点意义,就失去了意,真实也是一种美,不是吗?
 

老二今天要去童子军的暑期夏令营,临走之前,他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祝老爸父亲节快乐。
老公接受了3个孩子的祝福,心里乐呵呵的,可是,我看他在屋里晃来晃去的,我知道,老公心里最期盼的,其实是远方老大的问候。这个暑假,老大在纽约上班,每天忙的不亦乐乎。平时,他们爷俩脾气不是很合拍,沟通也不像我和老大那样顺畅,爷俩时不时的就会擦起点火花,我经常需要充当他们之间的润滑剂。

时间在嘀嗒嘀嗒的过去,三缺一,老公心里肯定是个遗憾,就这么干等,又是挺煎熬的事。可是,老大是成年人了,我也不想让老大觉得我在提醒他,想了想,就把弟弟们给爸爸的礼物拍了个照片,悄悄给老大传了过去,美其名曰和他分享一下家里的喜悦。还好,老大立刻就领会了我的意思,马上打电话给爸爸,老爸接过电话,喜悦溢于言表,我知道,我今天这润滑剂又起了一次作用。

其实人生就像一次旅行,爸爸往往是一家的龙头,领队,他们勤劳,但当,带领着一家一路同行,领略风景,跨越险情,体验人生。这么长的旅途,有一个和谐快乐的气氛是多么让人愉悦的事情!可是这和谐不是天生的,是由点点滴滴的的瞬间组成的。一个家庭中大家性格特点也各不相同,即使是父子,母女,父女,母子,也有很多不和谐的因素。这个人生的长途旅行,要大家用心维系,相互包容,妈妈这个润滑剂更要勤奋的发挥作用才行。
可谁能说,乐趣不在其中呢?

在此也祝所有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