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躺着中枪后的联想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不幸发生,翻开报纸,打开网络,看看电视,有的人走在大街上,会被天上无端飞来的石头砸中;有的人愉快地开着车子,会被酒醉驾车者,疯狂飙车者撞伤;有的人商场购着物,会被莫名其妙的,无辜中弹。这些无辜受害者,轻者擦破点皮毛,重者不幸伤亡,你说他们冤不冤?真比窦娥还冤!

不幸的是,这几天,我也中了枪,而且是躺着中枪,而且是被锋枪打中!无端被人点名诬陷,有生以来还是头一次。当我看到那无理谩骂的语言时,也是心潮澎湃,义愤填膺,也很想端起冲锋枪,一梭子子还回去!不就是开枪吗?一扣扳机的事,谁不会?况且,我还是自卫!

当我把子弹推上镗时,突然心里有一点动触动,我这弹还回去,会是这样一副情景?两方火拼,多方卷入,一场混乱,伤及更多的无辜?这样的反击,为了什么?就是想为给自己讨个清白?有意义吗?自己快乐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想到这,我冷静下来,把子弹撤下。

讲理讲理,一定是和讲道理的人讲理,在讲道理的环境里讲理。如果这样的条件不存在,哪有道理可讲?回头再想,开枪的人,心里也一定是伤痕累累,才会这样失去理智,猜疑诬陷吧?

转身看看调皮捣蛋孩子们,再看看一大堆等着做的家务,我笑了,这些才是我实实在在应该要花时间和精力的地方啊!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都觉得自己的事情是天大的事,是最重要的,其实从宇宙看世界,我们的地球本是只是浩瀚宇宙的一个小小的橙子,而我们也不过是一群蚂蚁,在群居着,在爬行着。

气味相投的一群,结伴前行着,难免你推我挤,推搡一下,重新组合在继续爬行。其实,哪件事大到可以动刀动枪,让微小的我们相互厮杀?没有,真的没有!

我们都是群居的一员,守望这浩瀚的穹苍,我们只有谦卑,扶持,关爱自己身边的人,因为,我们都太渺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