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双胞胎应不应该在一个班?

今天忐忑之中收到了大双小双学校的分班的果。

双胞胎应该在一个班问题一直以来我是没有疑问的答案是应该!可是近一年我却常常有些动摇。

双胞胎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在家里从在一个房开始常是觉时我看着他自己爬上自己的床可是早晨起来再一看人已经挤到一 床上去了脚碰脚一条被子包裹着两个小人尽管人床不大可他睡得的那么踏那么香也都一直都是相互陪伴 互影响相互依靠相互惦记着。

从幼儿园到2们一直都在不同的班把他分到不同的班可以一些自己的时间和空交一些自己的朋友展他自己的个性些道理我都懂都理解成。尽管在不同的班级,可课间休息的们还是互相找着又玩到一起去了看到他们说说笑笑密无我心里最大的感就是当双胞胎真幸福啊

可是简单的道理最近却纠结了好几个月什么呢

大双小双2级时双双抽签进了当地学区的一所抽学校。 在我的学区4所抽学校其中两所以学傲然著称学校每年的州里各科平均成近乎学校的开放日放眼望去压压 是中国人就是印度人真壮虽然的成也很敬佩可是总觉孩子那么小在一个更开放的学校里更和我意。

另一所中英双堂上中文的时间英文的时间还要多来自台湾等。我也曾过让把中文基打的好好的和我用中文交流 无阻。参加了学校的开放日腔的却被一个学生小小的表现浇了一盆冷水学校的学生代表一个中文的小男生也就23上台做宣情激昂的向家来我的双班吧来了之后你的孩子会学习顶呱呱上很好的大学将来找很好的工作看到他那可的小出如此大人的台下的很多人都笑了。可是笑之后我心里却有一些不出来的味道这样孩子自己是想不出来的是老师还是家长设计如果就是老的理念 我愿意选择放弃。因孩子的成长过应该是一个快自然开放享受的应该以上大学唯一目。如果个班的理念是这样那也不和我的 心意。

最后一所就是大双小双上的试验动为主的小学很多很多的外活旅游学校里有厨房教孩子做每个班有自己的花园的教 学方式试验鼓励学海洋那就拉到大海上去学植物的生长吗每个孩子自己在花园里种自己的植物察其生程。学校 是没有作

这样开放式的教学,给了孩子很大自由成长的空间,学校学生来自各个国家,亚裔只占15%左右,各种各样的活动生动有趣,两个孩子快乐无比。可是这
个学校唯一的挑就是要求家要参与学校,堂的活而且是有时间要求的。两个孩子一周要在来学校帮忙6个小堂上师讲课时就在下面做一些打下手的准工作比如复印啊维持秩序啊把任学生啊。另外也要承担外出旅游的司机班机的采购员安全检查员等等工作这对工来真的是很大的挑

 
去年一年整自己的工作时间每个周一周二中午开到学校当操场监看孩子在午玩的候有没有什么问题。每天上班9个半小这样就能每两个 星期有一天自由时间,我就把那天奉献给了学校和班级。我不能来学校的那一周就得付钱找人代替。当然其他当司机之类的任我就交老公了。

每个班机每个月都会开一次会,老师会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动,就像孩子上课一样,形式灵活多我是受益匪浅。可是们家两个孩子时间经常是撞老公参加一个我参加一个,这样对全面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利,而且,开家长会的时候,如果老二有活动,那家里就没人看双胞胎了。我常常因为时间上的冲突而苦

两个孩子两个班你就得心里装着他不同的活不同的老不同的同学不同的家。平时还要上班事那事常常有心力交瘁的感

所以上个学期要分新一年的班师问有什么要求我就毫不保留的我想双胞胎3在一个班这样我没那么多冲突身心不那么疲

得我门跟两个老都提了这样的要求其中一个老跟我这样是从你的角度出不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如果有选择应该把孩子的成放在首 是最有利的放在首位看看大双小双不在一个班天天粘在一起呢,如果在一个班,能有利于他的社交能力的培养吗?

我知道可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大人都身心疲能管好个家希望老们还没在一个班试呗不行在分开。

老师很郑重地跟我说,你要好好找另外一个老师聊一聊,看怎样对孩子更好,你的要求我们知道了,可是分班我们会几个老师在一起,根据综合情况,集体作出决定。

我心里挺纠结,挺矛盾,挺忐忑的。一直在等待,今天分班果出来了们还是被毅然决然的分到了不同的班

看到果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情很释放纠结了多的事情于水落石出了,学校老师帮我做了一个对孩子有利的决定。我既由衷的敬佩老一切从孩子的角度出,同时也给自己打了打气我知道又要有一个挑的一年了,只要用心去安排,这一年也会过去的。

1 comment:

Edel said...

这个是我没想过的问题呢。 可能的确是分开好, 可是每周都贡献时间真是不堪重负。
我们下个学期要回公立了。就可以对比一下看到底需要多贡献多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