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我普普通通的一天

清晨,朦朦胧胧的,我还没醒,就听见有人轻声的敲卧室的门,随后老二进来,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和拥抱:妈妈,生日快乐!祝你有一个快乐的一天!

哇, 细心体贴的老二!这个祝福让我彻底从睡梦中醒来。正当陪着老公减肥的关键时刻,晚间还要陪着老公上牧童的减肥课,头几天老公问我生日想要什么礼物,想怎么 过,我心想,拉老公减肥,多不容易啊,这一周可是关键的一周,不能因为我的生日宴就“破功”了啊!于是我当即表态,如果你能把肥减下来,把身体指标都调理 好,把那微起的啤酒肚给消灭掉,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所以啊,今年的生日宴,生日礼物,统统取消,就当平平常常的一天吧。

没想到,细心的老二,还是把妈妈的生日记在了他的心里,我心里划过一丝满足,我虽然没有女儿,可老二的体贴,让我每每都有知足的感觉,养儿如此,足亦!

赶紧起床,叮叮当当给他们准备早饭。早晨起来的时间,紧张的很,都快8点了,两个小的也不下楼来,急得我,扯着嗓门高喊:大双小双,赶紧下楼,上学要迟到了。。。。。

等了几分钟,先冲从下来的是小双,手里拿着朴实的一张纸,上面写着: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哇,原来,他们听到早晨起来二哥的祝福,才意识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俩人一阵忙乱,找来笔和纸,匆匆忙忙在卧室里给妈妈做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卡片:

大双又过了几分钟才下楼来,大双的生日卡片,比小双的要精细一些,所以多花了几分钟。这符合他一贯的性格,大双告诉我:妈妈,我们没有钱,不能给你买礼物,就会自己做卡片,你喜欢吗?

我搂过两个孩子,心里涌过一阵幸福的暖流,连忙告诉他们:喜欢喜欢,非常喜欢,你们的卡片,比商店里卖的好千倍,妈妈谢谢你们!

一 阵忙活,老公把他们都带走上学去了,想着又将开始一天陀螺似的生活,里里外外,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处理,再看看镜子里自己那一天多于一天的白发,岁月的细纹 不经意间在脸上留下痕迹,我突然问自己,陀螺,一定要这么飞快的旋转吗?为什么不能转的慢一些,欣赏一下左右的风景呢?这一年365天,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天吧?几个问题问完,我立刻决定,今天,给自己放假!什么项目进度,会议日程,软件问题,统统见鬼去吧!今天,我要属于我自己的一天!

上午给朋友打了几个电话,下午,我就开开心心的逛店去了。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不看价钱,就往购物车里放,一年当中,没几天能做到这么潇洒。人有的时候,还真是需要挥霍一下,潇洒一下,纵容自己一下,那感觉,真好!

购物期间,接到老大从大学打回来的一个电话,估计是在课间时间,用英文讲的:妈妈,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祝你生日快乐!我当时实在是感觉正好,就蛮横了一下:用中文再讲一遍吧!老大可能也觉得老妈难得提一次无理要求,也就配合了一次:-
其实,幸福就是那么简单,一句话,一个卡片,一个电话。

逛完商店回到家里,已经下午4点多了,按理说,老二3点放学,应该到家了,可是,我回到家,家里却没有人,我里里外外喊了几圈,还是没人,我想,也许,在路上吧?
4点半,没回来,我开始犯嘀咕了,人,哪里去了?
5点了,还没回来,我开始有点急了,电话打过去,没人接,是留言!

5点一刻了,我有点撑不住了,放学两个多小时了,他能到哪儿去呢?和朋友玩去了?和什么样的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会不会干什么傻事啊?越想,就越急,火,就往头上串,我想,如果再不回来,我就要冲到街上满处找了,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觉得自己要往外冲了,听到了啪嗒开门的声音,我一个嗓门就吼了出去:WW,你干嘛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老二没想到家里有人,吓了一大跳,妈妈,你怎么在家啊?没上班?

随即我看到他有些慌乱,在细看,手里拿着一个卡片,捧着一瓶花:妈妈,我走路去了商店,给你买礼物去了。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这样我就有时间给你好好准备准备礼物了。。。。。。

老妈我看到他手里捧的花,楞了一下,随即一片感动,把冲天火气抵消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心里想,对不起,孩子,妈妈冤枉你了。

晚间双胞胎回到家,被哥哥叫到房间,在生日卡片上签了名字然后拿给我,我也坦诚的把我的担忧讲给了老二,希望他今后放学能按时回家,有事给我们打个电话,以免我们担心。老二点了点头,答应了我的要求,然后问我:妈妈,你今天快乐吗?


我 快乐吗?我想,是的。我的一天,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没有中奖,没有奇迹,可是我有亲情,有牵挂。也许你们将来还会让妈妈操心,担忧,你们的路上,还会有 磕磕绊绊,冲突矛盾,可是,妈妈会把把更多的信任放在心里,把更多的耐心放在心里,用更多的智慧装备自己。妈妈不需要你们多么聪明,多么出众,只要你们积 极向上,健康快乐,妈妈就知足,就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