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孩子,你比妈妈坚强!

孩子,我知道,你盼望着这一活动,很久了!童子军活动,3天,要背着行李,背着干粮,要在山里走30mials! 30miles是个啥概念,我也说不清,应该是,走啊走,要走很久吧?
你和你的童子军的同伴们,周末一次又一次的演练,就是为了这一天!你和爸爸,一次有一次的逛商店,买雨具,买帐篷,买干粮,也是为了这一天!你们查信息,查路线,你们一次又一次的邮件,一次又一次的讨论,你们为这一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冬 季本来就有些寒,可惜天公还偏偏要加大力度考验你们。从昨天晚间开始,大雨哗哗,劈里啪啦。妈妈的心啊,随着那瓢泼大雨在起伏,在大雨中行走,衣服湿了怎 么办?晚上睡觉多冷啊?感冒了,生病了怎么办?看着你和爸爸那么忙活的在整理行装,妈妈的私心开始蔓延,真的希望,雨再下的更大一些,狂风暴雨才好!这 样,你们的行程就可以取消了,妈妈的心就不用揪着了,大家都可以高枕无忧了!
看着你忙活得很晚,奶奶说你还没吃饭,我去问你,你才告知,没有胃口,有些疲乏,我一量体温,才发现,你在发烧!妈妈的心,有心担心,也有些暗喜。生病了,咱就有理由,可以不用在大雨中挨浇了!
可是看到你那不甘心的眼神,妈妈我也很纠结,让你赶紧上床睡觉,一切第二天才能见分晓。

半 夜里有电闪雷鸣,妈妈睡得也很不踏实,今天一早,你起床,坚定地说:妈妈,我休息过来了,我可以,我要冒雨去行走!看着你那坚定的眼神,妈妈心里有千般阻 挠,孩子,算了吧,这种天气,身体第一,不要太掘,得不偿失!可是,你仍然坚决的说,妈妈,让我试一试,我知道自己,不行的话,最起码我可以只走一天。
孩子,妈妈还能说什么呢?你的眼神里,有坚持,想尝试,不畏困难,妈妈只好退而求之,有爸爸和你们暴风雨中一起行走,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

冒 雨把你们送到集合地,已经有十几家先前到达。大家都穿着雨衣,准备充足,没有一点退缩的迹象!那一刻,妈妈真的为你们童子军的精神所感动!是的,你们可能 会冷,可能会饿,可能会不舒服,可能会吃苦,衣服可能会湿,睡袋可能会潮,可是,你们学到了坚持,学到了克服,学到了苦中作乐,学到了不放弃!




看到那么多爸爸妈妈们也行装在身,一无反顾在做着孩子们的后盾,和孩子们一起经历风雨,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关注,支持着童子军们,默默的陪拌着孩子成长!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童子军精神!



写下心中的感动,抬眼望去,一上午的大雨水,竟然停了!彩虹,都要在暴风雨之后吧?

刚刚接到你的电话,离目的地不远了,知道山中还在下雨,知道你们在雨中作乐,虽然有点累,可是很快乐。孩子,妈妈祝福你们,祝福所有的童子军们,在和困难做斗争这一仗,你们打赢了!
 在此也向所有冒雨陪着孩子们行走的爸爸妈妈们致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