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双胞胎的故事--男孩? 女孩?

3.
回到家里, 老公匹颠匹颠的前前后后围着我转, 我猜想他也是被这氢弹炸的, 晕了! 他声音颤抖着,不停的问, 会吗? 是真的吗? 医生不会搞错吧? 其实我也想这样问问他, 会吗? 是真的吗? 医生不会搞错吧?
下次再检查的时候, 他说什么都要跟我去,眼见为实, 眼见为实. 直到他亲眼看到壁超屏幕上两个洋水袋里养着两个斗大的豆豆, 他那悬在半空不上不下的心才开始有着落. 天啊, 真的, 这是真的, 他要当四个孩子的爹了! 当双胞胎的爹了!
稳定了片刻,老公发话了: 这是天意啊, 不管男孩女孩我都要, 要留, 不要流!
不过我在此时,倒镇定多了, 心中有无数的疑虑,开始上网Google:为什么我会怀双胞胎呢? GoogleGoogle去, 那么多理论,唯一可以应用到我身上的一条就是: 年纪大点的妇女, 又已经生过孩子, 怀双胞胎的比例就高.
我自己再把这理论通俗化一点,就是年纪大了,容易排卵紊乱。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刻,我也不知咋整的,排了两个卵,正赶上千军万马XY们冲锋陷阵,跑在前头的,光荣中奖!
可是可是,就是排卵紊乱机率高, 概率也是千分之几啊!那一刻,我深刻意识到, 千万不能小看小概率事件,它发生在你的身上, 那就是百分之百啊!
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4.
从此以后, 开始了满长的怀孕过程. 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前, 已经和另外几家朋友一起,订好了去夏威夷旅游的行程, 这出现状况了,还去不去呢?
退票, 取消所有旅馆,也够折腾的。我为此请教了医生, 医生很实在的说, 该是你的, 一定会是你的!你现在不去, 等双胞胎生出来了, 再去?5年之内是不可能的!生活正常运转吧,就是小心一点, 该怎么享受生活,就怎么享受生活。就这样, 一家6口人, 只买了4张票, 开开心心的玩了一趟夏夷。
一路游玩,我坚决hold住自己,没敢张扬。回来后, 也实在不敢张扬, 本想憋住, 可还是不小心走漏了风声,哗啦啦,朋友们的电话分踏而至!
在得到了证实之后, 大家都纷纷把关注的焦点聚集到: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咳, 这何尝不是我的关注呢?
那些日子, 我天天扳着指头算, 组合来组合去,不外乎就有3种可能: 男孩+男孩, 女孩+女孩, 男孩+女孩。很明显,这最起码有一个女孩的概率可是2/3, 够大了吧!一想到可能会有一个小棉袄,心里就窃喜,暗喜,无限的憧憬!
可是可是,在这期间, 我的口味竟然基本没什么变化!老公多么希望我突然喜欢吃辣的啊,他给我买了各种各样的辣菜诱惑我,我竟然都无动于衷!他一看我吃酸的, 就哆唆: 你, 你, 你, 可别吓唬我! (酸男辣女)!
我也很努力很努力的,把酸的藏起来,把辣的摆出来, 可惜啊,那都是我主动想的的!

5.
离做羊膜穿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朋友们的电话也打的越来越频了, 那真叫一个关切!我知道,我这一紊乱,有多少只眼睛在看着我们啊!
终于到了见分晓的时刻了,在去做羊膜穿刺之前,老公的同事们给他“开了一个会”:如果是两个女孩, 我们就得大大的请客,庆祝一番。如果如果,是两个男孩嘛, 那他们要来请客,也示安慰:-)我呢,也告诉我的朋友们,只要有一个是女孩, 我就给她们回话, 否则, 我就挂线!
在开车去医院做羊膜穿刺的路上, 我和老公的心都绷得紧紧的, 想到没准就有一个”小棉袄”来和我们报到, 心里都禁不住有点激动, 可也为那”万一”的结果而有点紧张. 万一万一,那多戏剧
紧张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医生用一根长长的针,去探测baby ”A”。在屏幕上看到的每一个”小零件”, 医生告诉我,这是头, 那是手……。折腾了近20分钟, 也没等来结果, 医生很无奈地说: 小A今天很害羞,不配合,要慢慢来……
终于, “是个男孩”!这话不经意的从医生的口里溜了出来, 我里”格登”一下, 悬在空中的心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连忙安慰自己:没事, 不急,不急, 咱还有一个呢.
我正期待着另外一个10-20分钟, 医生却在1-2分钟内宣布了结果: 太大方了, 小”B”一点都不害羞,非常大方地配合, 正撇着腿等我们呢, “还是个男孩”!
我那悬在空中的心不由自主的又”抖”了一下, 咣噹, 落地了!!
小概率事件! 小概率事件! 这”万一”地小概率,怎么到我这,概率就这么大啊!!!
人们都说: 人做事, 天在看, 其实, 人想事, 天何尝不在看呢!
不是男孩要” 流”吗? 给你两个, 看你还流不流!

6.
晕晕糊糊回到家,心中绝对的郁闷, 郁闷!
我, 我, 我的命啊,这一辈子就注定只能当婆婆了! 跟女儿手牵手的去逛街,永远都只能是梦了!
郁闷之极, 给一个好朋友打了个电话, 她那头暴笑了一顿,然后淡定地说, 就应该是这样!凭什么,好事都让你给摊上? 有两个儿子了,再给你两女儿? 那你也太遭人嫉妒了吧!
好友的话, 猛的把我给浇醒了, 是啊, 上帝对我已经够眷顾的了, 难道说, 当双胞胎的妈妈,不是上帝对我的恩赐吗? 我怎么能还那么”贪心”呢?
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当4个儿子的妈, 谁说不是,风景这边独好呢?
认清了现实, 调整了情绪, 我开始了漫长的”风景这边独好”之旅。。。。。。
就这样,我一不留神,当上了4个儿子的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