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双胞胎的故事:双重煎熬

双胞胎瓜瓜落地那一刻,听到他们还算响亮的哭声,我的心总算落了地,可那一刻起,我也深深的知道:万里长征,开始了!
因为双胞胎33周半就出生了,肺部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自己也不能保持体温,出生后我只是看了他们一眼,他们就双双被放进了保温箱。看到他们浑身被插满了各种各样的检测仪,昏睡在小小的“笼子”里,那么小,那么瘦弱,我生产的喜悦顿时被牵挂和担忧所取代。
他们,能不能发育健全?会不会因为早产而留下什么后遗症?体重,能追回来吗?
我不知道,完全不知道。我那时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给了新生儿监护室的医生和护士。剩下能做的,就是祈祷了。
   
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美国医院里新生儿监护室的医生和护士。她们的辛苦和敬业,让我非常感动。她们24小时轮流监护着孩子,每天给孩子刚洗澡,换尿布,量体温,喂奶,喂药,认真的记录下孩子每一个细小的过程。开始,孩子还不会吸奶,她们就每次1盎司1盎司的用一个小吸管把奶滴进孩子的嘴里,3天之后,每次1.5盎司,每 两个小时就喂一次,每次喂多少,喂几次,都完整地记录下来,那种尽心尽力,也不亚于我这个当妈的。还每天向我“汇报”孩子的进展情况,先是早产儿肺部一个 器官不能愈合,后是黄疸有些多,两个孩子情况还不一样,小儿科医生每天和我讲一大堆我是懂非懂的名词,我那时,真的不能自己,不敢想太多,也能想太多,就 那么一点点,一天天的熬。
我 这年龄再生双胞胎,让远在千里的妈妈极为担心,说什么也要帮我一把,她把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的父亲,交给远在家乡的姐姐和弟妹,就提前来到了美国,说要帮 好好我坐月子。可是,妈妈偏偏有个神经衰弱的毛病,来到美国不久,也许是到了新的环境,也许是心里惦念父亲,妈妈就开始睡不着觉,有时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觉,看着她那么难受,我的心揪的啊,比她还难受。
我记得我在医院刚做完手术的晚上,怕妈妈在家难受,就让她来医院陪床。晚间,我不敢睡觉,因为我知道不能入睡的人看到别人睡觉是很难受的事情,我就熬着,使劲的熬着,直到听到她的床上传来了轻微的酣声,我才敢入放心的睡一下,咳,那段日子啊!真叫煎熬!

我在医院,只呆了4天,就出院了。美国医疗费用太贵了,刨腹产后看没什么大事,就让回家修养去了。可是,一想到医院里的那两个小不点,我怎么忍心让他们两个孤独地躺在保温箱里!想到母奶能让他们快快的强壮起来,我那时不顾自己还是肿胀的身体,每天都坚持自己PUMP奶,送到医院,刚开始是一点点,一小瓶都不到,后来慢慢多起来。
不 得不承认,母爱的力量真是强大,什么月子里不能见风,少走动,不能出门,我都统统破了规!想到他们俩个每天在医院的保温箱渡过分分秒秒,我不论是人在哪 里,心都在医院,天天定时到医院去,只要有机会就抱住他们,希望他们能感觉到来自妈妈的关爱。抱着他们,我在心里默默的和他们讲话,孩子,不怕,来到这个 家庭,你们就不孤独了,虽然咱们现在弱小,可今后还有长长的日子,妈妈爸爸哥哥,一定会竭尽全力,养育你们,爱护你们!有时我哪怕是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那看 着他们蜷缩在保温箱里,心里都觉得平安。。。。。。我的月子,就是在这样来来回回的奔波中渡过了一大半。
本来从洛杉矶是定了个月子保姆的,人家计划在我预产期的前一个星期过来,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因为提前生产,保姆那边还没结束工作,就来不了。想想孩子都在医院,妈妈也在,所以就没再请其他的保姆。
没 想到,妈妈的神经衰弱,日渐严重,最后竟然到了整夜整夜都不能睡觉的地步。人如果几天不能睡觉,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崩溃的。我那时也真是想尽了办法,医生 也看了,睡眠药也吃了,找牧师也祷告了,都不见起色。多少个不眠之夜,无奈的看到妈妈天人交战,她多想留下來帮帮我啊,可惜身体那么不争气,她在哭,我的 心却在撕裂。她睡不了觉,我又哪里睡得踏实。一边是虚弱的孩子,一边是神经衰弱的母亲,我的身心煎熬,煎熬,煎熬。

精神和体力的巨大的压力,让我实在承受不住了,我觉得在这样下去,我也要崩溃的!为了妈妈的健康,也为了减少自己精神上的压力,我和妈妈进行了彻夜长谈,我俩都是眼泪哗哗,妈妈实在是痛恨自己不争气的身体,又不想给我增加额外的负担,就决定,立刻买票回国!
就这样,第15天 的时候,大双小双出院回家的第二天,妈妈登上了回国的飞机。把妈妈送走那天,我没敢跟着去机场,好朋友和老公一起送的,妈妈一上车,就开始抹眼泪,我的眼 泪也哗哗的不敢看妈妈,我只能我默默的呼唤,上帝啊,赐给妈妈一个平安的旅程,也赐给我足够的力量,让我有勇气面对一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