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双胞胎的故事--计划之内? 计划之外?

双胞胎的故事--计划之内? 计划之外?

1.
在 有了两个儿子之后,生活每天 都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在有规律的运转着,每天上班下班,接送孩子,画画,游泳,拉琴,学中文, 快乐着繁忙的快乐, 辛劳着琐碎的辛劳, 虽然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女孩, 看到别人家有女孩会羡慕的多看几眼, 可每每朋友提起, 再生一个说不准就是女孩时, 我的心都没有半点的犹豫就否绝了。不要了, 两个,足够了! 自己年龄也大了, 再说了谁能保证你再生一个就是女孩呢? 遗憾就遗憾吧, 不是说有遗憾的人生才美丽吗?

日 子就这样过着, 直到有一天, 我在开车的途中, 突然觉得下腹部有点疼, 我想也许涨气之类的小毛病吧, 没放在心上.可是这之后的连续几天, 都会没预警的连续发作, 有的时候, 我不得不把车停下, 让这歇撕底里的疼痛发作完在继续开车上路. 老公听说后, 让我赶紧去医生那里做检查.

接下来我就是一系列的约家庭医生, 妇科医生做详细的检查.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次做大肠检查, 检查之前12小时先空腹, 当天医生会把什么液体先灌到你的肠子里, 然后把一个探测仪之类的东西”潜入敌后”伸进大肠, 我躺在那并不冰冷的床上, 看着那个”先遣兵”在你的身体里”悄悄的进庄”, 想到没准”先遣兵”就会在哪个部位探测到一个定时炸弹什么的, 心里的悲哀就别提了, 眼泪也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 心里想着, 如果我要是……老公还年轻, 还应该有幸福生活, 可是有人会想我一样贴心贴肺的爱两个儿子吗? 你也许会觉得我这是在胡思乱想自寻烦恼, 可是在没有结果之前, 你不想胡思乱想都不行.

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几个月, 结果也没查出个所以然, 医生说查出的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毛病并不足以导致下腹部的疼痛. 最后决定试一招, 把”XX环”取出, 看看是不是它在搞鬼. 我已经被折腾的精疲力尽了, 医生的任何建议都会坚决服从, 只要能让我恢复正常, 取就取出来吧, 自己都这把年纪了, 哪那么容易就”中奖”. “老蚌生珠”的概率没有千分之几, 也有百分之几吧.

2.
还别说, 从此以后疼痛的症状消失了许多, 我也以为自己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3个月后, 突然发现”老朋友”没来, 天哪, 不会吧!! 吃惊之余我连忙跑到商店买了一盒试棒, 回家一试, 两个红道道清清楚楚的向你报道!
 
我,我,我真的不知该如何表诉当时的心情, 是喜?是惊?是忧?是叹? ……

老公下班后, 赶紧向他汇报军情, 他他他也喜, 也惊, 也忧, 也叹, 也无语. 两个人都憋了半天, 带着侥幸的心情,最后达成了一致的协议:也许, 也许, 这回还真是个女孩呢! 也许上帝真的照顾我们呢!
 
可是可是, 如果还是男孩怎么办? 留, 还是流?

挣扎啊挣扎, 好象当时的瞬间”流”占51%,”留”了49%. 对不起, 宝宝,请原谅妈妈当时的残忍和自私!!

接 下来, 我就给自己的妇科医生打了电话, 约时间, 把自己当时的”瞬间的想法”告诉了医生, 医生说我先给你检查检查吧. 我躺在诊所的床上, 看着医生拿着壁超”侦探器”在探来探去的, 问了好多问题, 10分钟没完, 15分钟还在” 探”。我感觉有点纳闷, 最后, 医生哈哈大笑, 告诉我:你需要重新考虑你自己当时的”瞬间的想法”, 因为她发现了两个种子!

什么, 什么? 两个种子? 双胞胎? 怎么可能!! 我们双方家族都没有双胞胎的历史啊! 我当时就觉得一颗氢弹在头上爆炸了, 强大的冲击力把我吸到了半空中, 两眼模糊, 头脑晕糊, 不知道怎么上的车, 怎么开的车, 从高速公路开回家的路口也下错了……

晕 晕糊糊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给老公打电话:“你猜猜, 检查出什么结果来了?” 老公大概听出了我的语气不同寻常, 小心翼翼的说:”是个坏种子, 葡萄胎? ” 我说,” 不对, 再猜.” “你是假怀孕吧?” “不对”.
 
我料想他就是再猜10分钟也猜不出来, 就哆哆缩缩告诉他, 是----两----个!
 
啊!!! 电话那头传出了一声惊叫就没了声音, 再发声是5分钟之后, “回--家--再--说--吧”.

下篇:双胞胎的故事--男孩? 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