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感恩时节--文轩话感恩


一年之前,我浪迹天涯,时不时隔着门帘到新浪的《海外文轩》群组去看看,看到那么多高水平的文字,想到自己不是“文人”,也就是去欣赏一下佳作而已。
一年之后的我,在文轩里“畅说欲言”,结识了这么多互不相识,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透过那小小的计算机屏幕,和大家无声胜有声的交流,从大家的文字中,声音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体验世界的美妙,心里真是充满感恩!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属于文人之列,写东西很多都是随意的有感而发,婆婆妈妈的育儿经多些,甚至有些字错了别了,也听之任之,是海云一直在背后鼓励我多写,甚至纠正我对待的错别字的态度,让我也慢慢地拾回文字的乐趣,谢谢海云的一直鼓励!
第一次在文轩和和众多网友的互动,是大家在编辑第一期电子杂志时,海云,春阳,桑尼,仲夏百合,百草园,大家住在不同的地区,却同心协力上视频,78舌,听实话,露真容。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5个女人,可就群策群力了!文轩的第一期电子杂志,就是在大家互不相识,天南海北,却高度协调配合下问世的!真实地领略了大家的风采,感觉到了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谢谢电子杂志的编辑姐妹们!
每天忙碌的生活,很多饮食观念,习惯早已形成惯性和惰性。当亲爱的牧童呼吁让大家健康减肥的时候,我半信半疑,半推半就的报名参加了第一期减肥班。没想到,12周下来,不仅体重减了15磅,饮食观念有了很大的变化!这12周的每周一讲的健康知识讲座,让我彻底的醒悟过来,从心底里树立了我的身体我做主的观念,真的让我大大的受益,谢谢牧童老师!
有了大家的相互鼓励,我们才能愉快的渡过了12周“吃草”的时光,和大家网上互动交流的时光,也从西山那里学到了很多营养医学常识,谢谢一起减肥的弟兄姐妹们!
第一次见到融融,就被她的开朗,真挚而打动,她是那么执着的为海外华人文学努力着,融融送了我两本书,一直是我睡觉之前的精品读物,谢谢融融!
人到中年,早已过了追梦的年龄,每天的生活重心除了孩子,还是孩子。可在文轩,牧童的大提琴,霓芃的油画,梅子姐的古筝,让我在匆匆忙碌中定下心来沉淀自己,我的梦是什么?生活是要有梦的,有梦的生活是五彩的。谢谢牧童,霓芃,梅子姐的榜样,让我继续寻梦!
文轩的有声文字,让我看到了大家相互欣赏,提携的真诚,谁说文人一定相倾?你的文字好,我的声音美,合成了,那才是一副优美的图画。谢谢有声文字里所有美妙的声音!
那么多精美的诗啊,虽然我不太懂诗,但我知道,那里,有一份才华,一份牵挂,一些学问,一抹朝霞,谢谢文轩的诗人们!
林静,惠敏两位,清华毕业就已经够牛的了,偏偏,你们还一个航大海,一个说评书,终于知道了,山外之山有多高!谢谢两位大牛人!
文轩每天那么多的新作品,有的真诚朴实,有的文采飞扬,但都传递着执着,美好,真实,友情,乐观。文字里的很多沉淀,都会给人以提升,启迪。人生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着一群相互扶持的兄弟姐妹,大家一路同行,其乐无穷!谢谢所有辛勤耕耘的网友们!
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台湾,瑞士,德国,荷兰,还有邱俊伟工作的那个岛,还有还有。。。我们虽然隔着千山万岁,可是在文轩,我们不觉得!我们真的就像生活在一个地球村,相互守候,相互祝福!
当然还有一路上支持文轩的赞助者:惠敏,Anne Fisher,牧童,北京数学,和所有为文轩小红花捐款的朋友们,有了你们的支持,文轩这块园地才这么绚丽多彩,这么生机勃勃!
感恩的季节,我要献上我的感恩,谢谢因着文轩结缘的所有朋友们,因为你们,我的2012很丰富,很充实,很美好。。。。。。
谢谢!!

No comments: